現在可以去哪旅遊? 這些國家放寬入境限制(圖)

發表:2022-05-02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遊
哪些國家已經或即將通關開放入境,歡迎觀光客入境觀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5月2日訊】隨著全球各國鬆綁了新冠防疫政策,目前英國新西蘭加拿大日本泰國等熱門旅遊國家及地區已經或即將通關開放入境,歡迎觀光客入境觀光。一些歐洲、亞太及東南亞國家亦推出類似措施,以重開國門搶佔國際旅遊市場

近日,不少國家放寬入境限制,以期更多遊客前往。

歐洲:

意大利

意大利5月1日起不再要求入境旅客填寫申報表。

進入當地餐廳、戲院及健身室者毋須出示「綠色通行證」。此外部份室內口罩令取消,進入包超級巿場、商店及工作場所不用戴口罩,但在公共交通工具、戲院,但進入所有醫療保健設施及安老院仍須佩戴口罩。

希臘

歐洲的旅遊旺季快將來到,希臘及意大利都想趕及迎接國際遊客來到。

希臘民航局5月1日稱,人們除了須在飛機上及機場戴口罩,所有有關國際及本地航班的防疫措施都解除。他們也不用展示接種疫苗、病毒陰性檢測證明或曾經患病並康復的證明。

政府亦取消食肆堂食人數限制,但人們在室內場所及交通工具仍須佩戴口罩。

此外,英國、瑞士、荷蘭、丹麥等國家都無需疫苗護照就可入境。

美洲:

加拿大:接種疫苗者無需提供檢測報告

加拿大的入境防疫措施自4月1日起進一步放寬。已全劑量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入境時不再需要提供病毒檢測報告。

這一措施適用於通過陸路、航空或水路口岸入境加拿大的所有旅客。不過,旅客仍然有可能在入境時被隨機抽檢,進行病毒分子測試。在等候抽檢結果期間,旅客不需要接受強制隔離。

另外,旅客仍然需要在入境加拿大72小時之前通過ArriveCAN手機應用程序或相應的官方網站填報防疫相關信息,並上傳英文或法文的電子版新冠疫苗接種證明。

巴西:入境後不再需要隔離

隨著疫情緩和,巴西政府日前宣布調整入境政策,根據新辦法,已接種疫苗的旅客搭機抵達巴西不再需要出示核酸檢驗陰性證明,未接種疫苗者仍須在登機前向航空公司出示陰性證明,但抵達巴西後不再需要隔離5天。

根據新辦法,所有入境旅客也不需要進入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網站填寫「旅客健康聲明」。

巴西海關接受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世界衛生組織或旅客接種疫苗所在國家當局批准的疫苗,旅客必須出示至少在搭機前14天核發的完整疫苗接種證明紙本或電子版本。

大洋洲:

新西蘭

新西蘭宣布放鬆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實行的邊境管制,在當地時間5月1日晚上11時59分起允許外國遊客入境。當中包括60個國家及地區。

屆時,包括英國、美國、日本和新加坡等與新西蘭互免簽證國家的遊客,以及持有效簽證的其他國家遊客將可免隔離入境新西蘭。他們須在起行前進行病毒檢測,然後在抵埗後自我檢測。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也將進行她2年來首次的外訪活動。她稱新西蘭「開門營業」

新西蘭的「鄰居」澳洲,已在4月12日重開國門。

亞洲:

泰國

泰國在潑水節後未有出現疫情大爆發,鑒於國內疫情趨緩,政府5月1日起再鬆綁入境規範,外國旅客抵埗免於進行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

泰國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稱,倘之後確診個案未因此增加,將考慮取消強制抗原快速檢測(ATK)以及泰國通行證,但一切須視乎疫情發展。當局對此謹慎應對。

泰國5月1日起不再有「免隔離入境泰國簽證」(TEST & GO Thailand Pass)計劃。阿努廷稱,兩週後可能有機會提議,取消強制ATK測試以及入境申請泰國通行證的要求。

他說:「如民眾接受注射加強劑,尤其是長者群體,我相信我們可做得到。」

韓國

韓國5月2日起不再強制民眾在戶外佩戴口罩。這是政府自2020年10月13日實行口罩令以來,時隔566天後解除。

據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1日稱,2日起只要求人們在室內與人距離不足2米時戴口罩。在學校操場以班級為單位上體育課,也可除下口罩。此前,不論在室內室外,只要人際距離不到2米便須戴口罩。

政府的最新規定還有,50人以上的集會、演出、賽事參加者仍須配戴口罩。

此外當局建議有發燒及咳嗽等疑似症狀的人、長者、免疫力低下群體、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未接種疫苗人士、公眾聚集場所難以與他人保持1米距離15分鐘以上者,或是會高叫口號打氣、歡呼或合唱的人,應積極佩戴口罩。

日本:解除針對106國「拒絕入境」限制

日本政府決定從4月8日起,解除針對美英法等106國的「拒絕入境」限制。

同時,日本繼續對俄羅斯、伊拉克和衣索比亞等56個國家和地區維持「拒絕入境」限制。

菲律賓:完全接種疫苗者免隔離

疫情趨緩,菲律賓政府逐步打開國門,放寬外國人入境限制,允許滿足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等條件的非免簽證國家和地區公民入境。

根據菲律賓政府第165號決議,自4月1日起,菲律賓正式面向完全接種疫苗的中國遊客免隔離開放。

中國遊客入境只需按菲律賓外交部相關規定獲取簽證並遵守菲律賓移民局法律、法規和相關條例,無需再提交菲外交部批准的入境許可文件。

委員會發布通告,4月17日凌晨零點起,批准國際商業航班,在嚴格執行新冠疫情防控規定的前提下,恢復正常運營。

馬來西亞:4月1日起重開邊界

4月1日起,馬來西亞也重開邊界,允許完成疫苗接種者免隔離入境。

根據邊界重開標準作業流程,旅客不再需要隔離,只需提交入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並在入境24小時內進行一次新冠抗原快速檢測即可。

印尼:體溫正常入境者無須再核酸檢測

4月5日,印尼經濟統籌部長艾爾朗加表示,將繼續放寬對入境人員的防控要求。除體溫高於37.5攝氏度者外,入境人員將無須再進行核酸檢測。

入境人員仍需憑出發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未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入境人員仍須接受為期一週的自費集中隔離。

這是繼上月開始對完成兩劑以上新冠疫苗接種的入境人員實施免隔離政策後,印尼政府再度放寬入境防控要求。

沙特:取消因疫情規定的所有入境限制

據《中東報》報導,沙特衛生部宣布,沙特境內目標人群新冠疫苗接種率已經達到99%,核酸檢測陽性檢出率下降到4%,為此取消因疫情規定的所有入境限制。

取消的限制包括:入境者必須提供疫苗接種證明、入境前核酸檢測呈陰性證明以及入境後要接受醫學隔離。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