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斥迪士尼只顧撈錢討好中共(圖)

發表:2022-05-03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7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邁阿密舉行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談到他簽署了兩項法案,以打擊中共在佛羅里達州的外國影響力和企業間諜活動。(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6月7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邁阿密舉行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談到他簽署了兩項法案,以打擊中共在佛羅里達州的外國影響力和企業間諜活動。(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與迪士尼之間的文化戰仍在繼續,州長抨擊迪士尼從與中共的關係中獲利,迴避譴責其侵犯人權。

福克斯新聞報導,5月2日,德桑蒂斯在一個新聞會上表示:「迪士尼在與中共(CCP)合作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的確在中國發了大財,但卻沒有引起人們對中共暴行的關注。我認為中(共)國是美國面臨的頭號地緣政治威脅。我們需要與日本、韓國建立強有力的聯盟,印度需要在我們的軌道上試圖遏制中共在全球的影響力,但特別談到西半球時,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不僅僅在南美,你看到中共在加勒比地區展示他們的肌肉。」 

他補充道,「所以,我們需要真正瞭解中共是一個威脅。幾十年來,美國的統治精英都在竭盡全力提升中(共)國。很多人從中發了財,但中共讓美國變弱,它侵蝕了我們的工業基礎,」州長說。

迪士尼斥資2億美元製作、于2020年9月上映的電影《花木蘭》(Mulan)片尾鳴謝名單中,包括涉嫌迫害維族人的中共新疆黨委宣傳部等中共文宣、國安、公安單位引起不小的爭議,也因其主角劉亦菲和甄子丹挺港警和「港版國安法」遭多地抵制。

2019年10月,美國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將《花木蘭》鳴謝名單中的「吐魯番公安局」列入「實體清單」,因其「違反美國外交政策利益」。商務部相關文件指出,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少數民族進行大規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監控,這些相關實體已涉嫌侵犯人權。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花木蘭》特別選用華裔明星、誤用中國元素,顯然是看上中國92億美元的票房市場。

研究中國與維吾爾情勢的德國學者曾茲(Adrian Zenz)告訴《BBC》,新疆女性若戴面紗或是男性蓄鬍就會被送進所謂的「再教育營」,而此營實際由吐魯番公安局管理。曾茲調查指出,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族婦女強制絕育,導致新疆生育率下降24%,指責迪士尼是「在集中營陰影下牟取暴利的國際企業」。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專家、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諷刺迪士尼「厚顏無恥」地討好中共,可見「希特勒確實有美國朋友」,呼籲世界聯合抵制迪士尼以及《花木蘭》。

迪士尼沒有立即回應福克斯對德桑蒂斯言論發表評論的請求。

德桑蒂斯和迪士尼之間的文化戰

4月22日,德桑蒂斯簽署法案,取消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的自治權,此舉被外界視為對迪士尼反對「不准討論同性戀」(Don't Say Gay)法律的懲罰。

福克斯新聞報導,德桑蒂斯在法案簽署儀式上表示,迪士尼在新的「父母教育權利」法律內容上撒謊是公開挑釁,是不可接受的。

迪士尼當天發表聲明稱,將針對該法律在法庭上提出挑戰。

今年3月,佛州立法禁止對三年級或以下兒童進行「性取向」和「性別認同」教育,或根據州標準、不適合學生年齡或發育的課堂教學。隨著11月中期選舉臨近,這項被稱為「不准討論同志」的法律成了共和黨發動更廣泛文化戰爭的一部分。共和黨人抨擊部分新聞媒體、企業和民主黨人試圖將激進左派的意識形態強加於他人。

迪士尼起初對於是否就「不准討論同志」法律採取立場猶豫不決,但這種沉默引來7萬5000名員工中的一部分及LGBT(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維權團體的不滿。

迪士尼執行長包正博(Bob Chapek)在部分員工和同性戀團體的壓力下,抨擊這項法律,同時中止迪士尼在佛州的政治捐款。

根據1967年5月佛州通過的《蘆葦溪改善法》(Reedy Creek Improvement Act),州立法機構與迪士尼合作建立了特殊稅收區-蘆葦溪改善區(Reedy Creek Improvement District),允許迪士尼公司擁有與縣政府一樣的權力和責任。50多年來,迪士尼無需當地規劃委員會批準可自行建造建築、收取稅款和發行債券。根據新法案,這一特殊權利將於2023年6月終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