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加緊清洗傅政華流毒 傳北京50多公安高官被革職(圖)

發表:2022-05-03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5日,中共反腐片《零容忍》開播,首次通報了孫力軍政治團夥犯案細節,鏡頭顯示,傅政華在一份文件上簽字,預示他也捲入了孫案。(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1月15日,中共反腐片《零容忍》開播,首次通報了孫力軍政治團夥犯案細節,鏡頭顯示,傅政華在一份文件上簽字,暗示他也捲入了孫案。(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偉綜合報導)大陸著名女記者高瑜5月2日推特發帖稱,(北京)市公安局開展清除傅政華流毒行動,把50多名局處級領導幹部清除出公安隊伍。有分析認為,現在中共高層的內鬥極為激烈,為確保二十大順利續掌權力,習近平要盡快拿下傅政華的餘黨,清除更多的潛在威脅。

5月2日,高瑜在推特發文稱:昨天,市公安局開展清流毒行動,把50多名局處級領導幹部清除出公安隊伍。市委組織部對接收被清理人員的單位有「三不」要求,即:不能進機關、不能管人財物、不能提拔使用。被清理的有:警察學院黨委書記高岩、治安總隊總隊長王毅、經偵總隊總隊長石佔平、平谷分局政委王宇俠、順義分局政委車岩、大興分局政委劉鵬、海淀分局副局長王身宇、通州分局副局長郭平、大興分局副局長曹國棟、經偵總隊紀委書記孫長青……此流毒屬於傅政華流毒。

據公開資料顯示,傅政華1955年3月生,河北灤縣人,此前多年在北京公安系統任職,曾任市公安局刑偵處大要案隊隊長,刑偵處副處長兼大要案隊隊長,公安部刑偵局副局長等職。2010年,傅政華任北京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13年任公安部副部長,兼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2015年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2018年3月,任司法部部長。

2020年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前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被宣布落馬後,傅政華接連失去包括中共司法部長在內的三個職務。同年4月20日,傅政華卸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一職。4月29日,傅政華被免去司法部部長職務;5月5日,傅政華不再任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之後當局公布傅政華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

2021年9月30日,孫力軍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及被立案調查。兩天後,即10月2日,傅政華落馬。

今年3月31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發布消息,傅政華被雙開。通報提到,傅政華完全背棄理想信念,從未真正忠誠於黨和人民,徹底喪失黨性原則,毫無「四個意識」,背離「兩個維護」,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行極為卑劣,投機鑽營,利令智昏,為達到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

從「完全背棄」「從未」「徹底喪失」「極度膨脹」「極為卑劣」可見,中紀委對傅政華通報的措辭,極其嚴厲。

另外,通報指出,傅政華參加孫力軍政治團夥,拉幫結派,結黨營私。這是官方首次明確,傅政華是孫力軍政治團夥一員。

值得一提的是,傅政華和孫力軍的通報中,都提到了「政治野心極度膨脹,不擇手段,操弄權術,在黨內大搞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等。外界解讀為就是孫、傅參與謀反奪權。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曾表示,在中共官場,要陞官都得有靠山。「而拿下傅政華是反習勢力與習勢力之間的鬥爭結果。」董廣平認為,現在反習勢力正在集聚力量進行抵制習近平連任的活動。反習勢力與習近平勢力在二十大之前的角逐會越演越烈,還會有很多的事件、案件發生。

時事評論員王友群曾指出,孫、傅兩人共同的上司是孟建柱和郭聲琨。而他們背後的「共主」都是曾慶紅。

曾慶紅是中共江派第二號人物,在權力高峰時期,曾慶紅從中央到地方,從國內到國外,布下很多棋子。中共十九大至今,習的聲望從最高峰跌入最低谷,海內外反習、倒習、政變、兵變的傳聞從未間斷。原因眾多。其中原因之一,就是有孟建柱等結成的團團夥夥,在背後給習製造麻煩。往源頭上追 ,曾慶紅是幕後總指揮。中共二十大召開之際,正是曾慶紅把習趕下臺的最後機會,同時也是習近平搞掉曾的最後機會。二十大也是他們的殊死之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