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徐州官方回應民眾關切事件(組圖)

一歲半孩子因疫情延誤治療死亡

作者:劉樹鵬 發表:2022-05-04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
江蘇徐州一歲半小孩因核酸延誤治療(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5月4日訊】第一眼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江蘇省睢寧縣,4月29日晚上,一個孩子不知道吃了什麼卡到嗓子,家長緊急叫120救護車送到睢寧縣醫院就醫,但到了急診,工作人員先讓孩子做核酸檢測。家長趕緊抱著孩子做了核酸檢測,然後央求醫生先救救孩子,遭到拒絕。醫生說必須得拿到單子才可以救。等了7–8個小時,也沒有一個醫生來看看孩子。直到家長發火,才來給孩子挂了吸氧器,但醫生還堅持等到單子才給治。好不容易等到單子,又讓家長帶著孩子去徐州。到了徐州醫院,醫生說來晚了,已經沒辦法了。孩子永遠定在了一歲半……

徐州
孩子家長發文譴責(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看到那個一歲半的孩子孤苦伶仃躺在病床上的照片,真的是欲哭無淚,心裏湧動著憤懣和痛苦。孩子卡了嗓子,面臨生命危險,應該是十萬火急的事情。無論如何,也應該先搶救孩子。不用說孩子還沒有核酸檢測,就是明明知道孩子是陽性,一個有良知的醫生也應該衝上去搶救,而不會因為有相關規定而放任不管。

然而,這樣不可思議的事偏偏發生了,孩子因為等待核酸檢測報告等待了10來個小時,耽誤了搶救的時機,又讓家長送徐州醫院,眼睜睜地看著可憐的孩子離開這個世界。

自古至今,任何一個人,無論是有沒有文化,都知道救死扶傷是醫生的天職,更不用說世界醫學協會日內瓦醫生宣言中的誓詞—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的顧念: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

介於我的職責和病人間;

我將要儘可能地維護每個人的生命,自從受胎時起;

即使在威脅之下,我也不用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道。

睢寧事件中,醫務人員顯然違背了醫生的天職,違背了世界醫學會日內瓦宣言中的誓詞。這些醫務人員把上級的指令看得比人的生命更重要。人任何指令,都不應高於人的生命,哪怕這個人是一個1歲半的孩子。

當相關指令與正義和良知的核心區域相牴觸的時候,這樣的指令就不該被遵守。

更何況,國務院和國家衛健委多次強調要保障疫情期間群眾正常的看病就醫需求,醫療機構要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和急危重症搶救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特別是不得以有沒有核酸檢測結果作為推諉拒絕、延誤治療的理由。

幾天來,這件事已經許多人的關注,著名大V六神磊磊發微博證實說,當事人是自己一個朋友的親戚。但儘管這件事已引起全國各地的關注,但未見官方媒體有任何動態,當地網站上起初有這件事的信息,後來也被刪除得干乾淨淨。

人們關切的是,當地是否有沒有核酸結果就不給看病的規定?如果有,這個規定是誰制定的?是當地政府的規定,還是醫院自己的規定?

為了瞭解詳細情況,我昨天給睢寧縣衛健委打電話。接電話的人吞吞吐吐,先詢問我的身份,然後又說她沒權力給我講,讓我找宣傳部。在網上找到宣傳部的電話,乾脆是一直忙線。

這麼惡劣的事如果一味捂下去,無異於懷裡搋火。

北京律師黃樂平發帖說:如果網傳情況屬實,因為睢寧縣人民醫院不作為而延誤治療,導致一個一歲半的孩子永遠失去了生命。那麼根據相關法律,睢寧縣人民醫院、睢寧縣衛生健康主管部門以及疫情防控主管部門的負責人及直接經辦人,可能有人已經涉嫌刑事犯罪了。人命關天,不管是不是患有新冠肺炎,都有獲得救治的權利。

而我想對睢寧縣醫院急診科的相關醫生說,你是一個人,你不是一臺僅僅輸入上級指令就機械執行的機器。當你面對一個急需搶救的孩子而仍然以相關規定為由而放任不管的時候,你早已丟失了你的靈魂。

睢寧縣隸屬於徐州市,在這之前,這個城市已經因鐵鎖女事件成了全國關注的城市,哪裡想到一波未平,又發生了如此惡劣的事情。

我想對徐州官方說,睢寧發生的事情,已經在全國造成很大影響。我們想知道,一個1歲多的孩子在醫院裡放任不管,任其丟掉寶貴的生命,哪些人應該負這個責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信 通向遠方的道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