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半世紀墮胎6300萬 又一紅州禁墮胎(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5-05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4日,支持墮胎選擇權的示威者站在一名反墮胎抗議者的身後,他們聚集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最高法院外。(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4日,支持墮胎選擇權的示威者站在一名反墮胎抗議者的身後,他們聚集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最高法院外。(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關於推翻羅伊案判決的洩密事件對於中期選舉是否產生影響引起各界關注。一項分析顯示,自美國墮胎合法化以來,49年里累積發生超過6300萬例墮胎案。本週二,又有一紅州加入了限制墮胎的行列。

100多年來的美國歷屆選舉中,極具分裂性的墮胎問題都是一個重要議題。民主黨支持婦女自己做出決定(Pro-choice),並強調墮胎是女性最基本的權利;而共和黨則從生命的意義出發(Pro-life)反對墮胎,認為墮胎是在謀殺生命。而天主教徒與福音派基督徒也因此成為了共和黨最堅定的基礎選民。

川普在任期內將共和黨大法官巴雷特送入最高法院,形成保守派大法官佔多數的局面,對於如今可能推翻羅伊案的判決也起著關鍵作用。

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反墮胎組織全國生命權委員會(NRLC)通過跟蹤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和古特馬赫(Guttmacher)研究所(前身是計畫生育協會)的數據,自1973年美國最高法院做出奠定墮胎合法化的決定以來,已發生了63,459,781次墮胎。

週一,洩密給美媒「Politico」的阿利託大法官撰寫的一份意見草案顯示,最高法院極可能推翻羅伊訴韋德案,將墮胎問題歸還各州決定。「我們認為必須推翻Roe和Casey,是時候聽從憲法,將墮胎問題交還給民選代表了。」他寫道。

古特馬赫統計,1975年至2012年間,全美每年墮胎超過100萬例。

NRLC最近數據表明,每1,000名出生嬰兒中就有195名流產。這個數字在1984年達到高峰364例,到2000年9月墮胎藥獲准使用時,下降到245例。 

生命何時開始?

在美國,有關極具爭議的墮胎問題的大部分辯論在于生命何時開始。支持墮胎組織、前計畫生育組織首席執行官塞西爾.理查茲認為,「生命沒有特定的時刻開始」。

反墮胎的生命派則認為,在受孕的那一刻,生命已經誕生。墮胎等同於殺害生命。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資料顯示,懷孕頭三個月可以看到胎兒的腳趾、肺、耳朵、眼睛、手臂和腿已經開始形成,在受孕後的9至12週,胎兒面部發育良好、生殖器出現,手指和腳趾長出指甲。

大多數在2014年墮胎的女性都是低收入者。2016年古特馬赫的一項研究發現,6成進行墮胎的女性僅20多歲,約1/3年齡為30多歲。 

週二,NRLC提供給福克斯網絡新聞(Fox News Digital)的一份情況說明書估計,如果最高法院推翻羅伊案,「18個州將立即保護未出生的胎兒」。另外,估計22個州將採取行動「通過制定法規或法院裁決以允許墮胎。」

俄克拉荷馬州州長簽署德州式墮胎禁令

5月3日最高法院針對羅伊案判決的意見草案被洩露之際,俄克拉荷馬州共和黨州長凱文斯.蒂特簽署了類似德州的墮胎禁令,禁止在懷孕約六週(即可檢測到胎兒心跳)後墮胎,至此,美國又多了一個限制墮胎的紅州。

美聯社報導,斯蒂特簽署的法案立即生效,州最高法院當天拒絕暫停該法案的緊急請求。墮胎提供者表示將在懷孕六週後立即停止為女性提供服務。

如果由於醫療緊急情況而進行墮胎,該法案給予授權,但若懷孕是強姦或亂倫所致也不例外。

與德州法律一樣,俄克拉荷馬州的立法將允許普通公民起訴墮胎提供者或任何幫助婦女墮胎的人,最高賠償1萬美元。在美國最高法院允許該機制繼續存在後,其他紅州紛紛試圖模仿德州。愛達荷州州長3月就簽署了第一個類似法案,儘管被州最高法院暫時阻止。

今年早些時候,斯蒂特簽署了一項法案,將在俄克拉荷馬州進行墮胎定為重罪,但該法律要到今年夏天才生效。

俄克拉荷馬州有四個墮胎診所,墮胎量已從2002年的6,200多例下降到2020年的3,737例,是20多年來墮胎最少的州。

去年德州批准的一項類似法案導致該州墮胎數量急劇減少,許多婦女前往俄克拉荷馬州和鄰近州進行墮胎手術。數據顯示,德州禁令於去年9月1日生效前,德州每月約40名婦女在俄克拉荷馬州進行墮胎手術,該數字在9月躍升至222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