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飛彈成功卻罕見緘默 韓媒分析原因(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5-05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試射飛彈
朝鮮5月4日試射飛彈成功,官媒卻極罕見隻字未加以報導,明顯違反過往行事慣例,背後原因格外引人疑竇。(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朝鮮5月4日再次試射飛彈,這是朝鮮今年以來第14次進行武器測試,距離韓國總統當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5月10日上任只有幾天。韓國軍方研判本次試射成功,而飛行物則是1枚縮短射程的洲際飛彈。相較於以往,朝鮮官媒卻極罕見隻字未提試射成功,明顯違反該國過往行事慣例,背後原因格外引人疑竇。

朝鮮試射成功卻罕見緘默 韓媒分析真實目的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5月4日下午披露,朝鮮於當地時間今天中午12時3分左右,在平壤順安一帶向東部海域,朝其東部海域(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

聯合參謀本部估計,這枚飛彈飛行470公里,最高高度780公里,速度更達到11馬赫;南韓軍方稱,將持續追蹤並監控相關動向,隨時準備採取行動。

日本防衛省亦證實,有一枚不明飛行物從朝鮮發射出來;日本海上保安廳則向附近船隻示警,建議遠離可能的殘骸碎片。

韓國軍方研判所射武器為1枚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期間朝鮮刻意提高仰角以縮短其實際射程。

按照慣例,朝鮮以往成功試射後,通常會在官媒上發布消息與相關報導,但本次任務結束後,包括《勞動新聞》、朝中社在內的宣媒體至今卻一片噤聲,不尋常的行為引發熱議。

過往朝鮮通常在試射失敗時不加以報導,如3月16日發射疑為火星-17新型洲際彈道飛彈時發生爆炸,次日便不見官媒報導,本次試射不僅成功,發射的還是具重要意義的洲際飛彈,官媒一片沉默屬實罕見。

《韓聯社》分析指出,朝鮮本次試射可能不僅僅是軍事挑釁,而是涉及偵察衛星的研發行為,然未能取得預期成果,最終便未加以報導

朝鮮今年第14次試射飛彈 美日譴責

韓國準總統尹錫悅5月10日就要上任,美國總統拜登也即將於5月20日出訪南韓;外界解讀,朝鮮最近動作頻頻,目的除了推動核武發展,也要藉此對美國和韓國施壓,迫使國際解除制裁。

韓聯社報導,這是朝鮮今年第14次訴諸武力恫嚇。朝鮮官媒4月更囂張報導披露「戰術制導武器」(tactical guided weapon)的試射畫面。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4月底強調,將繼續積極發展核武,同時警告外界,朝鮮若面臨威脅,未來將先發制人,動用核武器。

朝鮮5月4日再度試射飛彈,引發美國和日本的譴責。美國軍方發表聲明說,美國譴責朝鮮今天發射彈道飛彈,並呼籲平壤克制,避免採取會引發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舉動。

聲明指出,「雖然我們評估,這次事件不會對美國的人民、土地或我們的盟友構成立即威脅;不過,我們將繼續監看情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也表示,如同朝鮮今天稍早發射飛彈所顯示,東亞的緊張正在升高。

台灣外交部5月5日表示,這是朝鮮自今年1月起進行的第14次武力挑釁,對北韓屢次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禁令,破壞區域穩定的舉動,外交部表示譴責。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