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爆料:劉鶴與韓正為房地產政策針鋒相對(圖)

發表:2022-05-05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副總理劉鶴與韓正為房地產政策針鋒相對
中共副總理劉鶴與韓正為房地產政策嚴重對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5日訊】中國近年來房地產走勢及開發商的經營環境,很大程度取決於中共當局制定的政策,據英國媒體《金融時報》報導,中共常務副總理韓正和另一副總理胡春華,因為房地產政策問題,與習近平重用的副總理劉鶴和央行行長易綱意見不合。

據報導,多位不具名中共官員和政策顧問透露,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首的陣營認為,政府可能低估整頓地產商和防疫封控措施的經濟影響,如果房市持續疲軟,可能引發呆帳飆升,整個金融產業都會倒閉,因此由劉鶴領導的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支持放寬房地產限購等,希望給開發商更大的預售款使用自由度。

對此,江澤民派系得代表人物韓正與團派人物胡春華卻持相反意見,與國務院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立場一致,希望對地產商使用預售款維持一定的限制,認為相關疑慮被誇大,不可能所有的金融機構都會倒下,可以讓健康的銀行救援有問題的銀行。雖然劉鶴長期以來一直被認為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財政官員,但韓正卻是排名第一的國務院副總理。

另外,劉鶴與易綱均對大規模降息抱持謹慎態度,深怕全面降息可能破壞過去5年中國在穩定整體債務與國內生產總值比例方面取得的進度,同時鑒於目前美國利率多年來首次高於中國,中國降息或許會削弱人民幣匯率,引發資金大舉外流。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