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緊急 連增高風險區 傳清華大學封校(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07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疫情持續升溫涉及15個區,當局連日劃定高風險區,已多達20個,傳清華大學已封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目前,北京市此輪COVID-19疫情本土感染者達688例,涉及15個區,朝陽區最嚴重,全區已處於「靜止」狀態形同「封區」。5月7日,北京當局再劃定高風險區,目前已多達20個,網傳清華大學也已封校。

據《新京報》報導,5月7日,北京市第327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通報,5月7日0時至15時,北京市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感染者45例。5月6日15時至7日15時,新增本土感染者78例。自4月22日至5月7日15時,北京市累計報告688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涉及15個區,其中,朝陽288例,房山179例,通州64例,豐臺50例,海淀30例,順義25例,石景山13例,昌平12例,大興11例,東城7例,西城、密雲、門頭溝和延慶各2例,經開1例。

目前,北京市存在2條獨立傳播鏈,朝陽區涉及疫情,累計通報675例;豐臺中西醫結合醫院涉及疫情,累計通報12例,另有1例為返京人員。目前傳播鏈條基本清晰,但社會面仍存在隱匿傳染源,疫情傳播還未完全阻斷。北京新增病例數連續多日仍處於高位,朝陽區、房山區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重點,將嚴管封(管)控區和臨時管控區,實行居家辦公或點對點閉環管理,居家觀察人員要足不出戶,不符合居家觀察條件的及時轉運集中隔離。

截至5月6日24時,北京通州區新華街道盛業家園社區、中倉街道新華園社區近14天累計報告12例本土確診病例。決定即日起將該兩地由中風險地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有20個高風險地區,中風險地區34個。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疫情重災區朝陽區已形同「封區」。

據新華網7日報導,朝陽區官方表示,5月6日,朝陽區新增多個封管控區。要求管控區、臨時管控區的居民,除了做核酸、取快遞、倒垃圾之外,非必要不出戶。洗浴、網吧、電影院、圖書館、博物館等所有室內文娛、體育健身場所和各類培訓機構停業。與防疫無關的裝修工程、搬家一律暫停,所有園區底商、商業綜合體除餐飲(禁止堂食)、商超等民生保障業態,全部停業。

不過,儘管北京疫情連日公布新增感染者人數,但有網友指出,「北京的疫情數據幾乎100%造假的,每天都是50-60上下,完全不符合OMICRON傳播的規律。」

網傳,「清華大學也被封了,禁止老師和學生見面!」,推文內容顯示,有人說:「清華封了」。有人問:「照瀾院的老師如何過去上課?」回答說:「清華把學生和家屬隔離了」,「上課事小」。另有人說:「禁止學生老師見面」。再有人問:「問題是清華現在還沒有陽性吧?」,回答:「周邊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