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法院發臨時令 暫緩扣押小米7.25億資產

發表:2022-05-09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9日訊】中國智能手機廠商小米(Xiaomi)今年4月底因涉嫌違反印度外匯法,被印度當局扣押約7.25億美元資產。根據最新消息,印度法院已發布臨時命令,暫緩扣押小米資產的決定。

據《自由時報》報導,印度中央執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4月30日指出,經調查發現,小米的印度子公司「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rivate Limited)以特許權使用費支付的名義,非法向外國實體匯款,而此舉涉嫌違反了印度的外匯法,因此印度當局已從小米在印度當地的銀行帳戶扣押7.25億美元。

印度中央執法局還表示,小米印度子公司這些以特許權使用費為名義的巨額款項,是依照他們的中國母公司集團實體指示匯出的。

對此,小米否認有不法行為,稱公司所有業務都嚴格遵守印度當地法律法規,向銀行支付的專利權使用費和帳單全數都是合法且真實的,並表示會配合印度當局調查,以釐清誤會。

目前,該案傳出最新消息,報導稱印度卡納塔克邦最高法院(Karnataka High Court)已發布臨時命令,暫緩印度中央執法局對小米資產的凍結,直到5月12日開庭續審為止。

而在開庭續審前期間,小米將可用其印度當地的銀行帳戶支付日常的營運費用,但仍然不能向印度之外的公司支付專利費或者其他費用。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