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7種物品放洗衣機洗 追悔莫及(組圖)

發表:2022-05-1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物品 衣服 洗衣機
不能放洗衣機中清洗的7種物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洗衣機能將我們的衣服快速清洗乾淨,但並不是任何的物品都是可以輕易被放入洗衣機內清洗。有些如果隨意將它們放入洗衣機內,可能會造成損壞、變形,或影響壽命,也可能會導致洗衣機無法工作或損壞。

不能放洗衣機清洗的7種東西

1、胸罩

胸罩不適合放入洗衣機里清洗,尤其是那些帶有鋼圈的胸罩,隨意丟入洗衣機里清洗它們,容易對它們造成損壞和變形。

如果一定要放入洗衣機,也最好將其裝入特別的網袋裡,而且最好用冷水清洗。當然,比較好的方法是用手清洗,慢慢將其擰乾後晾乾。

2、皮革製品

皮革是絕對不能放入洗衣機的,因為它不僅會在遇水的情況下收縮,還可能因此而變形和起皺。

通常只需要對其進行擦拭清洗,並對皮革進行護理就可以了,無需放入洗衣機內深度清洗。

3、記憶棉枕頭

記憶棉枕頭是絕對不能放進洗衣機里清洗的東西,這種枕頭具有所謂的記憶效果,還有防塵蟎和低過敏性的特點。但如果將其放入洗衣機里清洗,這些泡沫可能會變成碎片。

如果一定要對其進行清洗,那也應該是手洗。通常一年之內只需要洗一兩次就可以了,使用更加溫和的清潔劑對其手洗,輕輕按壓去除水分,然後風乾即可。

洗衣機  衣服
洗衣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大衣、夾克和西裝

許多外套,尤其是帶有墊肩的外套並不適合放入洗衣機里清洗,因為許多外套的設計就是為了方便人們將其穿在身上的時候擁有良好的體型。而機洗可能導致它們變形。

這些外套,最好能夠送入乾洗店裡清洗。

5、帶有裝飾元素的物品

女性的服裝款式多樣,其中有一些帶有特殊的裝飾元素,例如具有亮片、珠子和蕾絲等,這類衣服如果被放入洗衣機里清洗,很容易因為快速的甩動而導致它們的損壞或脫落。

6、由精緻面料製成的服裝

一些服裝的面料較為精緻,絕對不能放入洗衣機里清洗的,通常衣服上面會對其進行標註。例如一些絲綢、羊毛和天鵝絨材料製成的衣服。這一類衣服在洗衣機里甩動的時候,織物會很容易變形。

比較精緻的織物最好能夠用溫水清洗,擰乾的時候都不能太過於用力,以避免其變形。

7、被寵物毛髮覆蓋的衣服

家中有寵物的人都有可能遇到過這種情況,那就是衣服上粘上了大量的寵物毛髮。這種衣服不要放入洗衣機里,這麼做可能會使毛髮粘在洗衣機滾筒的側面,或者堵塞機器的排水管,隨著時間的推移,洗衣機可能會壞掉。如果和其他衣服混洗,還會導致其他衣服上也出現很多寵物的毛髮。

清洗這些衣服一定要先手洗,可以用棉絨滾筒或膠帶來去除毛髮。甚至還能用沾了水的橡膠手套來去除毛髮。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