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400億美元援烏法案 超拜登預期(圖)

發表:2022-05-11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10 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以絕對優勢通過了新的 400 億美元對烏克蘭援助法案。圖為當天早些時候,眾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與其他六名最近訪問了烏克蘭和波蘭的眾議員與總統拜登會面後在白宮外會見媒體,發表講話。(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10 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以絕對優勢通過了新的 400 億美元對烏克蘭援助法案。圖為當天早些時候,眾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與其他六名最近訪問了烏克蘭和波蘭的眾議員與總統拜登會面後在白宮外會見媒體,發表講話。(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5月10日(週二)晚間以絕對優勢通過一項新的400億美元對烏克蘭援助法案,超過總統拜登早前提出的330億美元的要求,這表明美國兩黨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個半月之際對挫敗俄羅斯和加強支持烏克蘭的決心。資深眾議員凱.格蘭傑(Kay Granger)還表示,這也是做給也在密切關注此事的中共、朝鮮和伊朗看的。

這項400億美元的最新援烏法案在眾議院以368對57票的絕對優勢獲得通過,比4月份由總統拜登要求的330億美元又多提供了70億美元,這增加的部分將平均分配給國防和人道主義計畫。

該法案將主要向烏克蘭提供軍事和經濟援助,並為烏克蘭周邊的北約東翼成員國提供幫助,以及補充五角大樓的武器庫以保證繼續向海外多地運送武器。法案還提供了50億美元用來解決全球糧食短缺問題,因為戰爭破壞了烏克蘭作為「世界糧倉」的許多農作物生產。

據美聯社報導,該法案得到眾議院兩黨的廣泛支持,眾議院的辯論反映了兩黨雙方廣泛認同的觀點,即支持烏克蘭也是更加攸關美國利害關係的事。

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該法案是關於「民主與獨裁」,她說:「烏克蘭人民正在為他們的民主而戰。這樣做也是為了我們的民主。世界需要知道為什麼這很重要。」

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來自康涅狄格州的民主黨眾議員羅莎.德勞羅(Rosa DeLauro)說:「烏克蘭人民,他們需要我們,他們迫切需要我們的支持。(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和他的親信必須承擔責任。該法案通過保護民主、限制俄羅斯的侵略和加強我們自己的國家安全來做到這一點。」

該委員會副主席、來自德克薩斯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凱.格蘭傑(Kay Granger)說:「在中國(中共)、伊朗和朝鮮注視著我們的反應之際,我們必須向世界表明,美國與其盟友堅定不移,並將採取必要措施保護我們在海外的利益。」

這項新法案將使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達到近540億美元,其中包括國會3月份批准的136億美元的援助計畫。根據無黨派的「國會研究服務」(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1月份的一份報告,這個數字比2019年美國在所有對外和軍事援助上的支出高出大約60億美元,這也大約佔到整個聯邦預算的1%。

這新的400億美元援助法案中包括60億美元用於武裝和訓練烏克蘭軍隊,87億美元用於填補美國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後的武器庫儲備,39億美元用於部署到歐洲的美軍。

法案還為烏克蘭提供了88億美元的經濟支持,40億美元用於幫助烏克蘭及其盟國為購買武器和設備提供資金,9億美元用於為在美國的烏克蘭難民提供住房、教育、治療心裏創傷和其它幫助。

預計參議院也會批准對烏克蘭的援助,但可能會做出修改,兩黨成員都表示需要迅速採取行動。眾議長佩洛西說:「隨著普京拚命加速他在烏克蘭的恐怖和殘暴運動,時間至關重要。」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參議院何時會採取行動,並且會做出何種修改,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表示,該法案應該集中在與戰爭直接相關的事務上。

麥康奈爾參議員說:「我認為我們正在努力實現這一目標。這需要清除一些無關事項,只要與幫助烏克蘭贏得戰爭直接相關的。」

烏克蘭駐美國大使奧克薩娜.馬爾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出席了週二(5月10日)分別舉行的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參議院午餐會,並為他們給烏克蘭的支持表示感謝。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Chris Coons)說,馬爾卡洛娃大使告訴他們,她的國家已經耗盡了蘇聯時代的武器庫存,北約的持續支持對烏克蘭至關重要。

庫恩斯說,馬爾卡洛娃大使轉達的烏克蘭人的信息是:「謝謝你們,請做更多。我們前面有一場艱苦的戰鬥。有你們的支持,我們就能贏。」

總統拜登週二(10日)在白宮戰情室會見了佩洛西和其他六名最近訪問了烏克蘭和波蘭的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其中的眾議員傑森.克勞(Jason Crow)——曾經是一名陸軍遊騎兵——在會見後對媒體表示,烏克蘭人需要先進的無人機和遠程武器,如大砲、火箭和反艦導彈,以幫助他們擊退俄羅斯人。

與此同時,俄羅斯對烏克蘭南部戰略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的襲擊愈演愈烈,似乎是為了阻礙西方向烏克蘭的武器運送。這些武器可以幫助烏克蘭以驚人的方式對抗比他們強大得多的敵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