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總監警告:中共犯台問題急迫(圖)

發表:2022-05-11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恩斯
海恩斯表示臺灣面臨中共進行武力統一的威脅相當迫切。(圖片來源:Graeme Jenning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共2022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今天(11日)對美國國會表示,臺灣面臨中共進行武力統一的威脅相當迫切。她指出,即便中共希望以其它和平方式完成統一,仍不排除使用武力。但目前無法確定中共可能對臺灣採取武力行動的具體計畫與時間。

海恩斯在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討論全球威脅的聽證會上表示,近期情報界關注的重點之一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強迫統一臺灣的決心。海恩斯分析,中共一直在加大對臺灣的外交、經濟和軍事施加壓力,多年來孤立臺灣和削弱人民對其民選領導人的信心。中共更傾向於以和平的方式奪取臺灣,但並不會放棄使用武力的選項。

同臺出席聽證會的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貝里爾中將認為,中共更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平來實現統一,而非動用武力。

貝裡爾指出,臺灣應該在當前的俄烏戰爭中從烏克蘭身上學習經驗,比如領導力、小型部隊戰術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確規劃軍事人員搭配合適的武器系統進行有效訓練。

密西西比州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威克則在聽證會上表示,美國應該為臺灣面臨的問題做好準備,並向北京發出軍事入侵的代價將相當巨大的明確信息。同時,美國及其盟友在臺灣問題上的首要目標,與其擊退中共的攻擊,不如防範中共發起軍事攻擊的可能。

據中央社報導,中共仍在對烏俄戰爭進行評估,美方也未能評估俄烏戰爭是否會加速中共對臺灣的進程,但海恩斯提出此事讓中共瞭解,美歐聯合發起制裁的力道,若北京要入侵臺灣,制裁將是北京必須深思熟慮的事,同時考量美國可能干預,中共軍隊是否有信心武力犯臺能取得成果,這將影響中共決策。

海恩斯表示,困難的是預測中共具體何時採取武力行動。中共如何解讀或看待烏俄戰爭,以及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存在、臺灣將發展哪些能力,這些變數將對北京當局的統一計畫產生何種影響目前無從得知。

密蘇里州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向情報部門針對中共可能武力奪取臺灣的時間表提問到:「您是否認為北京覺得在臺灣和美國實現(軍事)現代化並對遏制入侵行動做好準備前,他們有機會入侵臺灣?」

海恩斯回答到:「我們認為,他們正努力有效讓他們的軍隊具備能力在我們的干預之下奪取臺灣。」海恩斯接著重申到,目前依然認為北京方面更傾向於選擇其它和平方式完成統一,而非武力。

霍利接著提問,情報部是否同意從現在到2030年之前,臺灣面臨的威脅相當急迫。

海恩斯表示,是的,我認為從現在到2030年是相當關鍵,緊迫的,這絕對是合理的推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