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中共跨國鎮壓宗教人士「最全球化」(圖)

發表:2022-05-14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年9月15日, 逃到美國的維吾爾人在華盛頓國會山前集會,呼籲拜登政府加速審批維族人的難民申請。(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16:9)
21年9月15日, 從中國逃到美國的維吾爾人在華盛頓國會山前集會,呼籲拜登政府加速審批維族人的難民申請。(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16:9)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5月12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布《全球逃離宗教迫害難民概覽》報告,指出全球難民達到空前規模2700萬人,特別點名中共統治下受迫害的宗教群體在海外仍面臨跨國鎮壓。

美國之音報導,報告特別指出,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將中共對宗教少數群體進行跨國鎮壓稱為「世界上最複雜、最全球化和最全面的鎮壓運動。」


一方面,中共政府利用經濟和地緣政治影響力施壓外國政府,另一方面通過天網(Sky Net)和獵狐(Fox Hunt)行動,逼迫受害者回國。如威脅他們在中國的家人;派遣特務到外國恐嚇、脅迫甚至綁架逃難者。



報告稱,中共也使用類似策略讓海外宗教自由和人權活動人士噤聲。逃往鄰國尼泊爾、歐洲和美國的藏傳佛教徒,也受到類似的迫害。



報告舉例說,約60名深圳聖道教會成員逃往韓國濟州島後,來自中韓兩國的中方官員不斷騷擾和恐嚇他們會被遣返;北京還要求沙特和摩洛哥等國遣返維吾爾人,有時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

拜登政府正努力實現本財政年度接納12萬5千名難民,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敦促政府優先考慮重新安置受宗教迫害最嚴重的倖存者,委員會還呼籲擴大第二類優先難民身份(P-2),允許某些阿富汗國民及其家庭成員進入美國難民接納計畫(USRAP)。

報告還建議美國向流離失所者和收容他們的社區提供海外援助,並創造條件讓難民回家;在快速遣返中對尋求庇護者的待遇缺陷。

因宗教或信仰原因而迫害國民的國家還有阿富汗、緬甸、中非共和國(CAR)、厄利垂亞、伊朗、伊拉克、奈及利亞、敘利亞、烏克蘭和越南等等。



根據報告,截至2021年底,全球超過8200萬人流離失所。其中2700萬被聯合國難民署(UNHCR)視為難民。他們中有2/3來自5個國家,其中阿富汗、緬甸和敘利亞對不同宗教團體進行系統而嚴重的迫害。另有410萬人逃離迫害後正尋求庇護。

2021年7月,美國司法部起訴了9名在美國執行「獵狐行動」的中共代理人。今年3月30日,中國公民孫海英(Sun Hoi Ying,又名Sun Haiying,音譯)3月30日被控在美國密謀充當中共的非法代理人被提起刑事訴訟。目前在中國的孫海英因參與中共的「獵狐行動」而被美國通緝。

起訴書寫道,中共的獵狐行動始於2014年7月,由中紀委在中國司法系統之外運作,與公安部、檢察院、中國銀行、中組部和外交部等中國實體協調行動。中共通過獵狐行動,試圖繞過美國務院和司法部,將被指控違反中國法律的中國公民遣返中國。

助理司法部長馬修.奧爾森(Matthew G.Olsen)表示,孫海英案再次表明中共政府對法治的蔑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