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危機?俄議員:核彈打英200秒、芬蘭僅10秒(圖)

發表:2022-05-15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芬蘭總理馬林(左)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右)
芬蘭總理馬林(左)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右)(圖片來源:FinnishGovernment/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5月15日讯】日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信、國會議員的朱拉夫列夫據稱對電視台提及動用核武一事,他聲稱可攜核彈頭的「撒旦2」(Satan-2)飛彈能夠從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打至英國只需要200秒;「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可在20秒就攻到芬蘭,甚至只需10秒。」

根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指出,朱拉夫列夫(Aleksey Zhuravlyov)於「俄羅斯-1」(Russia-1)電視頻道節目上大放厥詞,聲稱俄羅斯「有絕對正當性」質疑芬蘭之存在,且說芬蘭現在還存在「應該感謝俄國」。

他稱,根本不需要根據最新之軍事協議來重新部署核武器,因為俄國核武由目前部署地點就能夠輕易擊中目標。

朱拉夫列夫指稱,芬蘭是在美國方面的脅迫之下同意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而且只要俄羅斯願意,就可以將美國轟成「核武灰燼」。

據翻譯,朱拉夫列夫說:「若芬蘭想加入北約,那麼我們的目標絕對有其正當性,即是質疑此國家是否應該存在,而這是合情合理的。」

「如果美國威脅到我們的國家,那非常好,我們有留給你們的撒旦2飛彈。若你們認為俄國不應存在,那麼你們就會僅剩下核灰燼。」

「芬蘭說它與美國站在一起。好啊,那就一起啊,芬蘭如今能夠做為一個國家存在,應感謝俄羅斯。」

當被問及是否要將核武器部署至俄國和芬蘭邊界,他回答:「為什麼要這麼做?不需要。」

他稱:「我們可以自西伯利亞發射撒旦2來進行攻擊,這時飛彈甚至可能夠射到英國。若我們從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來發射極音速飛彈,其抵達時間是200秒,因此來吧。」

朱拉夫列夫表示:「我們於芬蘭邊界不需部署戰略武器,因為「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可在20秒就攻到芬蘭,甚至只需10秒。」

俄羅斯早已經表示,將會被迫針對芬蘭決定加入北約一事,來採取「報復措施」,已在本週稍早就表示會「毫不遲疑」地如此做。

據稱朱拉夫列夫聲稱,芬蘭不可能在加入北約之後,還會跟以前一樣對待我們,這是不可能的。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國家生存受威脅時才會用核武

3月29日,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向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節目「新聞時刻」(NewsHour)表示,俄羅斯僅在國家面臨存亡威脅之時才會動用核武,並不會是由於目前烏克蘭戰爭緣故。

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烏克蘭行動不論結果為何,當然皆不會是使用核武的理由。我們有一個安全原則,很常清楚地陳述,只有於國家生存遭受威脅時,才能夠使用核武,而我們也真的會使用核武來消除此項威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