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快6月1日恢復正常生活秩序(圖)

發表:2022-05-16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副市長宣布,6月1日至中下旬全面恢復正常生活秩序。(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最大城市上海封城已快兩個月,不但造成諸多人倫悲劇,也影響了全球經濟供應鏈。上海市副市長宗明5月16日宣布,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上海: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當地時間5月16日上午,上海官方舉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副市長宗明表示,隨著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地實施,綜合專家研判分析,上海已經明確了下一步防控工作,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從現在開始至5月21日,持續減少封控區、管控區人數,防範區有序放開、有限流動、有效管控,全市保持低水平社會活動。

第二階段:5月22日至5月31日,不斷縮小封控區和管控區範圍直至解封,加快疫情防控向常態化分級分類管理轉變。

第三階段: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在嚴格防範疫情反彈、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實施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全面恢復上海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關於交通部分,5月22日起,地面公交和軌道交通有條件逐步恢復運營。網約車(多元計程車)參照社會車輛通行管理要求。對外交通,5月16日開始,鐵路逐步增加上海虹橋站、上海站等的到發列車數量,逐步恢復正常運行。

另據大陸第一財經報導,5月16日多家從上海出發的客運航班開始陸續恢復。比如,吉祥航空恢復一班從上海浦東前往福建龍岩的往返航班。這是上海全域靜態管理以來,吉祥航空恢復的首個上海始發國內定期客運航班。

上海封城付出巨大代價 2023年全球經濟恐衰退

中國4月份主要經濟數據全線走弱,多項指標陷入負增長,凸顯中國為上海因疫情而採取全域靜默措施付出的巨大代價。

牛津經濟研究院5月11日指出,全球經濟增長正在放緩,引發經濟衰退風險的擔憂,從經濟週期來看,氛圍上已迅速成熟,只是觸發因素或脆弱性尚未被掀起,目前在經濟預測模型中,被視為最可能觸發的三大因素包括美國聯準會激進緊縮政策、大陸封控和大宗商品價格居高不下,這三項尚未有一項達到預設極端點,但也不排除三個觸發因素同時爆發,全球經濟真正的最大威脅應是2023年經濟衰退將成事實。

科法斯亞太區經濟學家歐韋良(Bernard Aw)表示,俄烏危機的影響以及大陸的疫情清零政策,給全球供應鏈造成又一次打擊,導致全球供應持續緊張。

美國有線電視商業網(CNN Business)報導,許多分析師提出警告,中國長期封城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衝擊。

報導指出,中國封閉的城市當中,影響最重大的就是人口2500萬的上海,封城迄今,上海糧食短缺、就醫困難。上海是中國製造業重鎮,也是出口主要大港。2021年,上海港處理超過20%的中國貨物船運,但現在卻處於靜止狀態,某些貨櫃裡的食物因為缺乏冷凍設備而腐爛。

拜登政府先前提議,希望降低美國對中國產品及中國供應鏈的依賴,而中國製造業與運輸業受到長期封城衝擊,可能讓拜登政府這項計畫加快落實。

另據美國財經新聞CNBC電視報導,資產管理公司聯博(Bernstein)的分析報告指出,中國最近的疫情封鎖導致全球通脹上漲的更大風險。報告說,與2020年相比,上海的出口集裝箱成本高出5倍,空運費高出2倍,因此,會有更高的通脹「出口」到國外,中國的大型貿易夥伴會特別受到影響,同時這也會推遲中國自身的需求恢復。

同時,一些經濟學家和企業高管告訴《華爾街日報》,中國反覆爆發的疫情和不斷變化的公共衛生政策所帶來的物流問題,對企業造成壓力,使得已在物價飆升中掙扎的全球經濟,面臨更大的通脹壓力。

顧問公司IMA Asia執行董事馬丁(Richard Martin)表示,「在我們日常使用來自世界各地的製造品中,有很多物品的零件來自中國,我很快會看到比2020和2021年更嚴重的物流阻塞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