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已為國人增壽?習近平「國師」言論驚人(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5-16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稻葵稱,過去兩年的抗疫相當於為每個中國人多增加了10天壽命。
李稻葵稱,過去兩年的抗疫相當於為每個中國人多增加了10天壽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在2022年清華五道口首席經濟學家論壇上,被輿論稱為習近平「國師」的李稻葵稱,過去兩年的抗疫相當於為每個中國人多增加了10天壽命。但是,嚴厲的「清零」防疫政策正在危及民眾的財富和生命安全。

5月16日,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網站發布的新聞稿顯示,以「動盪中的2022--全球與中國經濟及政策展望」為主題的2022清華五道口首席經濟學家論壇5月14日召開。本屆論壇由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主辦、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國際金融與經濟研究中心(CIFER)承辦,中英雙語直播。

作為中共政協常委、清華大學弗里曼經濟學講席教授的李稻葵,被稱為習近平當局的經濟「國師」。他認為,當下國內要好好地控制疫情,不談GDP、經濟發展、貨幣。

李稻葵舉例計算,中國的人口是美國4倍,暫且把美國死於新冠疫情的人數乘以4,即假如沒有做好防疫工作,過去中國會有400萬生命的損失。而疫情主要影響的是中老年人和有基礎病的人,假設抗疫工作沒有做好,會使得失去的生命在60、65歲左右,而每一個生命的挽回,相當於讓每個中國人多增加了十天的壽命。

「過去兩年的偉大勝利,為每一個百姓的平均壽命延長了十天,平均每年5天,」李稻葵說。

李稻葵表示,提高老百姓生活水平就是延長平均壽命,1%的人均消費增長能提高十天的人均壽命,而十天相當於通過抗疫挽救了400萬的生命。

在談到保經濟時,李稻葵表示,一線工人集中起來建板房,不要居家隔離,在工廠旁邊隔離,一邊生產一邊隔離。

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余永定直言:「我不能展開回答你的問題了,我已經連續做了十幾天核酸,現在又‘彈窗’,我得出去跟他們交涉。」

李稻葵則說:我只是算賬,怎麼看待人民至上,生命之上。至於具體措施,余教授的「彈窗」我解決不了。

「彈窗」是指北京市防疫的手機App「健康寶」,實名登記,相當於電子通行證,坐車、進商場、上班等必須用健康寶掃瞄一個登記碼,顯示綠色,才能放行。如果有一項違規,掃碼後就不能顯示許可證。會彈出一個窗口提示,不同級別遭到官方處理方法不一樣,俗稱彈窗。

「天鈞政經」團隊指出,在新冠疫情爆發的兩年後,中共仍堅持「清零」防疫政策,手段因變異毒株的擴散而變得更加嚴厲。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微信和海外的推特上流傳大量影片和圖片,讓外界可以知曉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產生的人道危機:人們被封鎖在家中挨餓甚至死亡,寸土寸金之地的高檔住宅卻迴盪著尖叫和怒吼;百姓和社會名人的至親,因延誤治療而枉死;人們被強行帶走集中隔離,與父母分離的嬰幼兒的啼哭聲更是令人心碎。

野村證券最新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截至5月10日,中國有41個城市處於不同形式和程度的封鎖之下,影響了近3億人,估計這些城市約佔中國GDP(國內生產總值)的30%。

目前,因疫情封城導致對中國經濟的衝擊波已層層傳導,同樣影響的是地方政府的財力和償還債務能力。在通貨膨脹等因素作用下,加上嚴重的債務違約,中國經濟或將進入較長的衰退週期。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