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打壓「起底」雙重標準 禁Telegram不禁「香港解密」(圖)

發表:2022-05-20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解密」網站刊登大量民主派人士的私人資料。(圖片來源:「香港解密」網站截圖)
「香港解密」網站刊登大量民主派人士的私人資料。(圖片來源:「香港解密」網站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港府以Telegram起底內容「猖獗」為由,擬「全面禁用」該程式,但對於「起底」民主派人士的網站「香港解密」,卻置之不理。有受害者批評當局「雙重標準」,「起底」問題上「一法兩制」。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反送中後網上出現一個名為「香港解密」的網站,上載大量民主派人士、示威者、記者、市民等個人信息,稱這些人為「亂港暴徒」。該網站過去在社會強烈爭議和投訴下,被港府要求關閉,惟事後又屢以不同域名「死灰復燃」。

新修訂《私隱條例》自去年10月實施,將「起底刑事化」,並新增「域外管轄權」,賦予個人資料私隱專員法定權力,發出停止披露通知,要求訊息發布所在的電子平台移除「起底」信息,或停止或限制任何人透過相關平台接達該訊息,或接達整個相關平台。

不過,「香港解密」至今仍如常運作,網站首頁當眼處更寫明:「網站永不關閉!」。

自由亞洲發現,「香港解密」最新網域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每日平均瀏覽量超過700人次。該網更於Twitter設立名為「香港解密網Fan Club」專頁,上載「起底」資料和批評民主派人士的文章和相關報導。

目前已有數以百計的民主派人士、社運人士的私人資料被「香港解密」公開,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港大法律系教授戴耀廷、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創黨成員李柱銘,以及林卓廷、何俊仁和譚文豪等數十位前泛民立法會議員,還有葉建源等多名前教協成員、社工、律師、會計師、維權人士和其家人。

此外「香港解密」還公開了約60位前《蘋果日報》記者的私人資料。就連被認為有協助示威者的「黃店」、物資車和運輸車,均有上榜。

在6.12示威中遭警方射盲右眼的教師楊子俊,其個人資料,包括出生日期、電話、住址和家人資料等均被「香港解密」公開。楊表示,過去他和家人多次被不明人士騷擾,無故收到恐嚇訊息,甚至有人上門按鐘。

私隱專員公署對待Telegram和「香港解密」的態度不一,楊子俊表示,明顯「雙重標準」,自己作為一個受害者對此很失望。他說,私隱專員公署對於親政府人士、官員和警員在另一平台上被公開,就煞有介事要將整個平台封鎖,可見其中的差別待遇。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