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長女對俄烏戰爭的言論首次曝光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5-21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長女瑪麗亞
俄語獨立媒體《梅杜扎》(Meduza)披露據信是普京大女兒在社群媒體上的發文。(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由於俄烏衝突,歐美不但對俄羅斯總統普京採取最嚴厲制裁,甚至還延伸制裁普京的兩位女兒。英國媒體5月20日披露普京大女兒瑪麗亞(Maria Vladimirovna Vorontsova)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的言論,她對西方多有批評,並稱俄國「不是侵略者,而是受害者」。

普京長女言論曝光:俄國非侵略 而是受害者

據位於拉脫維亞的俄語獨立媒體《梅杜扎》(Meduza)、英國《每日郵報》引述《泰晤士報》5月20日報導,遭俄羅斯政府查禁的俄國獨立媒體網站「共和」(Republic)總編輯柯列徹夫(Dmitry Kolezev)5月18日公佈瑪麗亞以帳號「Maria V」,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的莫斯科大學醫學系2011級校友群組的發文內容,柯列徹夫向該群組消息人士查證,據稱瑪麗亞去年秋天加入群組,自我介紹是Maria Vorontsova,2011級。

普京大女兒瑪麗亞·沃龍佐娃Maria Vorontsova)2011年自莫斯科大學醫學系畢業。

這個群組成員約170人,從柯列徹夫取得的聊天室截圖看來,瑪麗亞許多針對政治和社會議題的發言,都響應普京的論調。

瑪麗亞(Maria Vorontsova)沒有「直接認同」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但是曾批評群組一名成員使用「吞併」字眼稱俄羅斯2014年將烏克蘭克里米亞納入版圖,她說用這個字眼是忽視了「人民的意願」,她還說,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勢力能抵達那裡,就會派兵常駐這座半島。

她也曾指西方設法防止俄羅斯繁榮,「西方沒人要我國繁榮」、「他們向來盡可能確保這件事不會成真,而且他們會繼續這麼做」。

無獨有偶,美國《新聞週刊》也披露瑪麗亞在同一群組的發文內容,她宣稱俄國「不是侵略者,而是受害者,是被迫自衛」,並指美國同樣挑起戰爭。

當討論內容轉向普京的個人責任時,瑪麗亞表示:「天真、幼稚,把一切歸咎於、責任都推到一個人身上,就跟把信仰放在一個人身上一樣,就像沙皇,同樣胡扯」,「我們不像1930年代的德國人,而是像他們放逐的那些人」。

柯列徹夫說,他「未百分之百證實」這個「Maria V」就是普京的現年37歲女兒瑪麗亞·沃龍佐娃Maria Vorontsova),「但是間接證據和兩名消息人士都指出她就是」。

普京兩女兒遭制裁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4月19日,加拿大宣布增加對俄羅斯公民的制裁名單,新增加的14名俄羅斯公民中,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兩個女兒以及俄外長拉夫羅夫的妻子和女兒。

加拿大外交部長梅蘭妮•喬利4月19日發表聲明,加拿大將毫不猶豫地追究「普京及其同夥」在俄羅斯政權對烏克蘭發起的軍事行動中的責任。聲明中沒有指明任何目標個人的名字,只說他們是「寡頭及其家庭成員」,是「俄羅斯政權的親密夥伴」。

據報,自俄羅斯2月24日起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加拿大已經對俄羅斯超1200名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其實,這已經不是普京的兩個女兒第一次被「制裁」了: 日本政府當地時間4月12日正式決定,為加強對俄制裁,會凍結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兩位女兒在內共計約400名個人的在日資產。

英國外交部 當地時間4月8日發布消息說,英國當天發起的新制裁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的女兒,以進一步打擊俄羅斯精英及其家人。普京的兩個女兒以及拉夫羅夫的女兒被限制旅行和凍結資產。 

此前,美國於4月6日宣布對普京女兒實施制裁,歐盟緊隨其後。

普京:沒必要把女兒拖入公眾視線內

英國《衛報》報導稱,一位不具名的美國高級官員宣稱,普京的許多資產都藏在其家庭成員那裡。且有持續但未經證實的報導宣稱,普京還有其他女兒,但只有蒂科霍諾娃和普蒂娜是他公開承認的孩子。

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普京的這兩個女兒是他與前俄羅斯航空公司工作人員柳德米拉·普蒂娜(Lyudmila Putina)結婚後生下的。普蒂娜與普京的婚姻於2013年結束。

對於她們的生活細節,外界了解的很少。她們的婚前姓氏並不相同,她們成年後的照片也從沒有被公開過,她們的父親也很少提到她們。

以下是我們對瑪麗亞·沃龍佐娃Maria Vorontsova)和卡特琳娜·蒂科諾娃(Katerina Tikhonova)所了解的一切情況:

普京的大女兒瑪麗亞·沃龍佐娃Maria Vorontsova)於1985年出生於聖彼得堡。她有時被稱為瑪麗亞·弗拉迪米洛夫娜·沃龍佐娃(Maria Vladimirovna Vorontsova)。據路透社報導,她曾在聖彼得堡國立大學(St. Petersburg University)學習生物學,並就讀於莫斯科國立大學(Moscow State University),畢業於該校基礎醫學系。

二女兒卡特琳娜於1986年8月31日出生在德國德累斯頓(Dresden),普京當時就駐紮在那裡。她直到2015年才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當時有報導透露她是普京的女兒。這一消息最先由一位名叫奧列格·卡申(Oleg Kashin)的俄羅斯博客作者報導。

在2015年的年度新聞發布會上,普京證實,他的兩個女兒都上過俄羅斯的學校。他補充說:「他們能流利地說三種外語。我從不和任何人討論我的家庭。」

普京自當上俄羅斯總統之後,一直極力保護自己的家庭隱私,避免自己的女兒們被曝光,但美國4月6日公布新制裁措施,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女兒們推到了全球的聚光燈下。普京表示,他有意讓自己的孩子遠離公眾視線,主要是出於「安全考慮」。

在2020年10月接受俄羅斯官方媒體塔斯社(TASS)採訪時,普京表示:「我知道,西方的政治文化意味著家庭成員必須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我認為,我們所在的處境不適合這種戲劇化的表演。」

他還對這家媒體提到了他的孫子和孫女:「我已經說過,我有孫子輩了,我對此很開心。他們很好、很可愛。我真的很喜歡和他們在一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