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心機重的人都具有這「4特徵」(圖)

發表:2022-05-22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理學家:心機重的人都具有這「4特徵」
心理學家:心機重的人都具有這「4特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其意思是說做人要有不能傷害別人的念頭,同時也要警惕他人,才會規避麻煩。有人說,千人千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在人的第一印象中很難識別一個人孰好孰壞。面對那些小人,我們應當要注意防範,而不是去接近他,最後的結果就是傷害了自己。心理學家:一個真正心機重的人,都具有這四點特徵,要小心!

1、私慾重,習慣計較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私慾重的人比較不懂得為他人去付出。一旦彼此發生利益間的爭執時,就會咄咄逼人,不肯放過對方。其實,做人要放下自己的私慾,在心理學上,一個人若是慾望太多,就容易迷失了自己。而那些私心重的,往往心機也重。無論做什麼都習慣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容易忽視了他人的感受,相處上就容易產生矛盾。

2、調動別人的情緒

人雖然具備一定的理性,但是在大部分時候,都是從感性出發。心機重的人,非常明白這一點,只要能夠激起別人的情緒,就可以有效地利用別人。在交往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心機重的人懂得觀察,他們擅長通過技巧和經驗,調動別人的情緒。

3、計較你是否對他構成威脅

心機重的人非常愛計較,關心身邊的人是不是對他構成了威脅,所以當遇到這類的人,如果有機會的時候,可以明確的告訴他,你不和他參與競爭,這樣他心裡面才能對你放心,才不會對你實施一些其他的背後的動作。

4、容易把別人想壞

心機重的人,別人交流時,總會產生一種誤區,總容易把別人想壞。這種人習慣性的把別人設置成一個壞人,不肯對他說一些真心話,甚至會為了對方說的話,一想再想,給自己製造出莫名的煩惱。在心理學上,有這種性格傾向的人往往很固執,在為人處世的過程中,容易鑽牛角尖,會因為自己想得過多,給自己的精神造成一定的影響。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