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內鬥 上海衛健委突發人事異動(圖)

發表:2022-05-23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靜安區防疫人員和志願者在一個大院裡觀看居民接受核酸檢測。(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上海靜安區防疫人員和志願者在一個大院裡觀看居民接受核酸檢測。(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上海經歷了兩個月的全面封城,突發性強化社會控制,引發民怨沸騰。近日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簡稱衛健委)人事變動,新增了羅蒙、虞濤兩位副主任。分析人士表示,上海衛健委一些異動或涉中共高層內鬥。

2022年5月19日,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布,任命羅蒙、虞濤為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羅蒙在履新前的職務是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九人民醫院副院長。出生於1967年10月的羅蒙,歷任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九人民醫院普外科主任醫師、醫學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曾任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副院長、普外科主任。上海坊間流傳羅蒙改編網紅歌一炮而紅。

虞濤也長期在醫學界工作。他曾任西藏自治區日喀則醫院副院長、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副院長、復旦醫院後勤管理研究院副院長。

據上海市衛健委官網介紹,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黨組副書記是鄔驚雷,他也是市中醫藥管理局局長。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除了羅蒙和虞濤外,還有章雄、趙丹丹、胡鴻毅、張浩、陸韜宏等。

今年3月28日,上海舉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鄔驚雷首次以「上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醫療救治組組長」身份露面。此前,張文宏醫生作為專家,多次出席上海疫情新聞發布會,向大家解釋上海的疫情防控政策。28日的發布會張文宏沒有出席。

張文宏一直是上海防疫方面的權威人物,經常代表官方發表防疫觀點。去年8月的時候,張文宏在微博上說「世界要學會與病毒共存」,隨後被中共前衛生部長高強等一批官方背景人物批評。

時事評論員李燕銘分析表示,上海疫情爆發後,上海官場躺平對抗習近平中央「動態清零」指令,不斷傳出醫療衛生系統專家、官員公開質疑、反對「動態清零」的消息。另一方面,上海核酸檢測結果假陽性頻現、醫院延誤救治導致命案等亂象叢生,上海衛建委作為主管機關罪責難逃。

除了上海衛健委異動外,北京市衛健委主任突然落馬,引發不小的震動。

4月16日,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北京市衛健委主任於魯明被查,成為今年第19名落馬的中管幹部。而一週前的4月8日,於魯明還以北京市領導身份參加會議。於落馬的具體原因官方沒有提及,只是說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有猜測說,疫情嚴峻,北京衛健委抗疫防疫關鍵時刻,北京防疫最高官落馬,是否與首都防疫不力有關?也有很多輿論指向,於魯明涉嫌核酸檢測提成,以及與醫療集團有巨大利益勾結。

年過60歲的於魯明自2018年起一直任北京市政協副主席,但自2020年11月起兼任北京市衛健委主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