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起俄軍戰爭罪宣判21歲被告判終身監禁(圖)

發表:2022-05-24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23日,俄羅斯中士Vadim Shishimarin(左)在基輔一家法院以戰爭罪殺害平民的罪名在被告席上聽取法庭判決。
2022年5月23日,俄羅斯中士瓦迪姆.希希馬林(左)在基輔一家法院以戰爭罪殺害平民的罪名在被告席上聽取法庭判決。(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烏克蘭一家法庭星期一(5月23日)判處21歲的俄羅斯中士瓦迪姆.希希馬林(Vadim Shishimarin)終身監禁。這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審理的第一起戰爭罪案件。

此前,希希馬林對殺害一名沒有武裝的烏克蘭平民的戰爭罪指控認罪,承認2月28日在基輔以東大約320公里的一個村莊,奉命用自動步槍打死了了一名62歲的烏克蘭男子。希希馬林是從汽車裡面透過車窗開槍的,子彈命中了死者的頭部。

希希馬林曾告訴法庭,一名軍官堅稱這個當時正在邊騎車邊用手機打電話的烏克蘭男子可能是在向烏克蘭部隊通報俄軍位置。擊斃這名男子是為了部隊的安全。他在庭審過程中請求受害者的遺孀的寬恕。

美聯社報導說,在法庭宣讀宣判結果時,靜靜坐在法庭內的被告希希馬林沒有流露任何表情。

俄羅斯方面沒有立即對這個判決做出置評。此前,俄羅斯表示沒有有關這起審判的信息,而俄羅斯在基輔目前沒有外交領事存在也限制了對被告提供幫助的能力。

此次審判對烏克蘭具有重大的象徵性意義。烏克蘭指責俄羅斯軍隊在入侵中對平民犯下殘忍的暴行,稱已經調查和辨明一萬多起可能的戰爭罪案件。

烏克蘭總檢察長伊琳娜.維涅迪克托娃(Iryna Venediktova)的辦公室表示,這些潛在的戰爭罪案件涉及600多名嫌疑人,包括俄羅斯軍人和政府官員。其他國際權威組織也在調查俄羅斯可能犯下的戰爭罪。同時,莫斯科據信也在準備針對烏軍的刑事案件。

維涅迪克托娃表示,她的辦公室正在準備對41名俄軍提起戰爭罪訴訟,他們的罪行包括轟炸平民設施、殺害平民、強姦和搶劫。不清楚這些俄羅斯軍人有多少人目前被烏克蘭看押或者有多少人可能會受到缺席審判。

俄羅斯否認把打擊目標對準平民,並指責烏克蘭偽造暴行現場。烏克蘭表示,已有成千上萬的烏克蘭平民被打死。

另外,在東京,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共同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稍早前,拜登在亞洲之行期間簽署了美國國會通過的向烏克蘭提供額外400億美元援助的法案,支持烏克蘭抗擊俄羅斯的侵略。

原標題:烏克蘭法庭判處首起俄軍戰爭罪案件 被告終身監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