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怒懟防控人員 對強制隔離說「不!」(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26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居民拒絕去隔離
網傳上海浦東新區某街道防控辦一群工作人員,自稱到居民樓通知居民整樓去酒店集中隔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網傳上海浦東新區某街道防控辦一群工作人員,自稱到居民樓通知居民整樓去酒店集中隔離,原因是「這棟樓因陽性比較多」,有居民不給開門,並要求出示工作證或書面文件,防控辦工作人員拒絕,居民怒懟道:「口頭通知我們不接受,任何的通知都應該以書面有公章為準!」

一則YouTube視頻中,一位男性居民隔門問來人是哪裡的,來人說是街道防控辦的,居民要看來人的工作證。來人表示不是代表個人不給看工作證。該男居民說:「你代表街道對吧?代表街道疾控辦來的?」防控辦人員回答:「對的」,「你家這棟樓因陽性比較多…」。男居民連問:「幾個?」來人回答:「你不管幾個」。男居民強調:「你這個要回答我的。」防控辦人員說:「我現在通知你…」。男居民發怒道:「你不用通知我,通知我什麼!」防控辦人員說:「因為你這棟樓現在被浦東新區疾控辦判定為密接,整體都要運走。」男居民問:「哪裡?哪裡?」防控辦人員說:「轉移到酒店,因為你這棟樓有陽性。」男居民問:「這陽性怎麼來的你知道嗎?你憑什麼要轉運?」防控辦人員說:「因為疾控辦判你為密接了呀!」男居民又問:「什麼叫密接?你先回答我!」防控辦人員不不回答,男居民怒吼道:「你剛才還說你是防控辦的,防控條例你應該是掌握的很清楚的,我現在問你什麼叫密接?你先回答我!」防控辦人員說:「我跟你說了,密接是密接...」

這時,女居民發話了:「不是這樣說的,上海市衛健委都有發文的,什麼叫密接,什麼叫次密接,寫的清清楚楚的。」男居民追著說:「你先回答我!」女居民又說:「你都沒辦法解釋!」男居民又說:「是啊,你就不能隨便判我們為密接。」女居民又說:「你要我走可以,你要說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對吧?你代表的是區疾控,我作為一個20幾年的醫務人員,我可以把我的所有醫務證給你看…。」防控辦人員表示醫務人員更要配合。女居民回懟道:「對啊,醫務人員是要配合,但是你如果說不清楚我為什麼是密接,我為什麼要配合你?」防控辦人員說:「因為這一棟樓…」該女居民搶話說:「開始我知道這棟樓有陽性,但是你知道我們這棟樓的陽性是怎麼來的?你作為新區疾控的,你不管是街道也好,新區疾控也好…」防控辦人員說:「不清楚了。」女居民又說:「你不要跟我說那個叫解除隔離通知,我不需要!我不需要!那個是解除隔離證明,我不需要!這個證明是沒有用的,到哪裡去都沒有用的,你可以問問你們新區,新區都開過會的,我都知道。我在外面抗疫也抗疫了兩年多。」

防控辦人員問女居民是哪個醫院的,女居民說:「我東方醫院的,你們今天早上已經給我們主任打過電話了,我們主任也沒有說任何話,也沒有說讓我走。」防控辦人員接著說:「醫務人員你更應該配合!」女居民說:「我配合你,但是你要把證明拿出來我就配合你!」防控辦人員說:「你像什麼醫務人員!」女居民怒吼:「你們像什麼疾控人員,你算什麼疾控人員!」此時男居民說:「你把條例拿出來!」疑似防控辦人員說要叫消防隊來,該女居民怒喊:「你這樣狠啊!叫消防來開門啊!叫警察來上門啊!拉我們走啊!沒關係,你把條例拿出來,口說無憑!」女居民又說:「你不用跟我說是疾控的,你就把疾控的證書拿出來!」女居民表示,警察上門也要報警號。防控辦人員說:「我現在來告知你。」

女居民又說:「你不用告知我,你有文就給我看文,你根本連密接和次密接你都沒有搞清楚,你連什麼叫老舊小區你也沒搞清楚,你就口口聲聲來上門要找我們出去,我完全有條件可以居家隔離,我為什麼要到酒店隔離?我想問一下對吧!你作為疾控你回答我!什麼叫密接?那我就問你,上海市衛健委發過文的,什麼叫密接在5月10號上海發布清清楚楚寫好的。」防控辦人員表示是疾控辦判定的。女居民回敬說:「你不要跟我說疾控辦判定的,你不要給我嘴上說,嘴說無憑,對吧?你上法院你也要有證據!」防控辦人員表示會給證據的。

「不用給我,那個叫解除醫學隔離證明,你不要跟我說到時候會給我,那個解除醫學隔離證明,沒有用的!沒有用的!」「女居民說:「我隔離酒店什麼都去過,我政策不比你瞭解的少…」防控辦人員說:「那你政策瞭解多更應該主動配合。」女居民說:「對呀!就是因為我政策清楚,所以我要求不轉運隔離呀!你不用跟我說呀!我現在就要求我完全具有居家隔離的條件。」男居民又問:「你貴姓呀?」防控辦人員說:「我沒什麼貴姓。」男居民吃驚地說:「你連姓都不敢報啊?你姓都不敢報」。女居民接著說:「你代表的是疾控,你應該把你的名字報給我們」,「你沒有任何證明,我怎麼相信你是街道疾控辦的?你拿政策給我看。」防控辦人員說:「是通知你們。」男居民回答:「你不用通知我!」女居民接著說:「我們不接受口頭通知。」男居民說:「我知道你是誰啊?連姓都不敢報。警察是另外一回事呀!」

疑似防控辦人員提到了警察。女居民說:「警察是有執法權,我沒有違法哎!」男居民說:「你不要拿警察來嚇唬我!」防控辦人員說:「你這是違法。「女居民說:「我怎麼違法啦?」防控辦人員說:「你不配合公務執行。」女居民說:「我怎麼不配合公務執行啦?你說我是密接,我問你什麼叫密接,你很清楚的一點」,「你街道疾控的,兩個多月來,你連密接和次密接的定義你都說不出來,你有什麼權利說你是疾控的?」防控辦人員又說:「我跟你說我不是疾控的,我不是…」男居民和女居民幾乎同時說:「你剛剛說你是街道疾控的?你前面說過吧?我都錄像錄音都有的。」男居民說:「錄像錄音都有的,一會就賴上了。」

女居民表示,自己所在的東方醫院到陸家嘴採核有幾個月了,一直住這,「我沒有違反任何的醫務人員條例,我絕對配合你們工作。我這兩天在家5天隔離,5天以後我才會出去採核」,「口頭通知我們不接受,任何的通知都應該以書面有公章為準,對吧?」後來,防控辦人員承認是陸家嘴防控辦的工作人員,只是來通知的。女居民說:「你剛剛不是還威脅人家嘛,要消防隊員、要消防局來上門」,「你通知我我不去!你通知我,我就跟你說我不去!」

上海市本輪疫情累計本土感染者超62萬例,死亡586人。目前封、管、防「三區」達7萬1299個,實控人數高達2323萬人。

據東方網報導,5月25日,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194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5月24日,上海市新增44例本土確診病例和34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死亡病例。截至5月24日24時,在定點醫院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134例、危重型34例。截至5月25日9時,這次疫情累計排查到在滬密接者95萬2389人,均已管控。

5月24日,上海市共劃分封控區1584個,涉及人口約39萬人;管控區8058個,涉及人口約138萬人;防範區6萬1657個,涉及人口約2146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