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普京彭帥登《時代》2022百大人物(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5-26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23日,時代雜誌在紐約市舉辦時代百大人物峰會。圖為蘋果CEO庫克與主持人談話。(圖皮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19年4月23日,時代雜誌在紐約市舉辦時代百大人物峰會。圖為蘋果CEO庫克與主持人談話。(圖皮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6日訊】《時代週刊》5月23日公布了2022年度百大人物榜單,習近平拜登、澤連斯基、普京等榜上有名,谷愛凌、彭帥和陳巍也赫然在列。

時代》2004年開始每年評選百大人物。該雜誌曾說明,百大人物榜單衡量的是影響力,無論正面還是負面,而不是榮譽。

榜單分為藝術家(Artists)、革新者(Innovators)、泰斗(Titans)、領袖(Leaders)、偶像(Icons)和先鋒(Pioneers)6類。

習近平、澤連斯基、普京位列全球有影響力「領袖」

領袖類別囊括了23人,包括習近平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

《牛津現代中國史》作者瓦瑟斯特倫(Jeffrey Wasserstrom)在《時代》雜誌中這樣寫道:「自習近平2012年上臺以來,在中國國內和國外產生了深遠影響。自此在中國形成了毛澤東以來最大的個人崇拜思潮。」

瓦瑟斯特倫這樣評估習近平在2022年的影響:「值得強調的是他沒做但可能做的四件事:重新考慮被世衛負責人批評為『不可持續的』清零戰略;在新疆這個嚴重侵犯人權的地方扭轉政策方向;與好戰的普京拉開距離;指定一個繼任者」。

《時代》的編輯坎貝爾(Charlie Campbell)寫道,:「迄今只有8名女性進入政治局,其中3名是開國元勛的妻子,如毛澤東的妻子(江青)。而孫春蘭沒有這樣的政治精英背景。……她從一個鐘錶廠車間一步步地攀登上中共權力金字塔。……她是當今負責全國新冠疫情防控的最高官員,顯示出政治強人習近平在這一關鍵時刻對她的巨大信任。」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領導人澤連斯基和普京也雙雙登上榜單。《時代》主編費爾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在推特上寫道:「戰爭背後的獨裁者和烏克蘭總統,在這個分裂時代的罕見英雄人物。」烏克蘭軍方總參謀長扎魯茲尼(Valery Zaluzhny)也上榜。

蘋果CEO、楊紫瓊被評為泰斗

蘋果CEO庫克(Tim Cook)被登在「泰斗」(Titans)類別最顯眼的地方。

已故蘋果總裁喬布斯的妻子勞倫.鮑威爾.喬布斯這樣評價庫克:「經過十多年執掌蘋果,Tim不僅是最令人欽佩的CEO之一,他在道德領導力、技術想像力、環境管理和人道主義方面也是一個典範。」

馬來西亞的華裔演員楊紫瓊、美國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Oprah Winfrey)、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以及卡戴珊家族的克里斯.詹娜(Kris Jenner)等也被時代列入「泰斗」類別。

華裔運動員陳巍、谷愛凌、彭帥上榜

在北京冬奧會上摘金的美籍華裔運動員陳巍(Nathan Chen)被評為有影響力的「藝術家」。

同樣在本屆北京冬奧奪冠的華裔運動員谷愛凌(Eileen Gu)則被列入「先鋒」類人物,獲得了美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肯沃西(Gus Kenworthy)的高度評價:「她激勵了新一代的女孩,特別是那些中國女孩和美國華裔女孩,去挑戰男性主導的極限運動世界」。

今年曾被國際媒體廣泛關注的中國網球運動員彭帥則被置於「偶像」一欄。女權活動家呂頻在《時代》對彭帥的評論中提到了「張高麗性侵」事件:「彭帥無疑從一開始就意識到了其言論所包含的危險性。在現已刪除的帖子中,她將自己的行為描述為飛蛾撲火、以卵擊石以及自我毀滅。她的發帖催生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捍衛婦女權利、反對專權的行動。她後來否認了她最初的主張,這表明她還沒有擁有完全的自主權,事實上可能正在經歷難以言喻的殘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