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敏感時期主持萬人大會 國防與公安部長同時出席(圖)

作者:楊天龍 發表:2022-05-26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25日緊急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並對各省、市、縣級全體約十萬幹部講話。
李克強25日緊急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並對各省、市、縣級全體約十萬幹部講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龍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週三(25日)緊急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參加的人員包括各省、市、縣級全體約十萬幹部,當中更引人矚目的是,中共解放軍上將、國防部魏鳳和以國務委員身份與會,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也參加了會議,這場會議的規模及國防、公安部長的到場,都讓這場會議顯得極不尋常。

盡快會議的主題並沒有超出發展經濟的內容,但是不禁讓人聯想起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在毛澤東同意下中共中央在北京召開的「七千人大會」。當時參加會議的有中央和中央各部門、各中央局、各省、市、地、縣的主要負責人以及一些重要廠礦和部隊的負責幹部,共有7113人,會議主要討論「大躍進」及大飢荒的問題,提倡「批評和自我批評」,以及「民主集中制」。會議期間,中共中央副主席兼國家主席劉少奇將三年困難時期的大飢荒成因歸結為「三分天災,七分人禍」。七千人大會後中國大陸的大飢荒問題有所緩和,毛澤東退居二線,由劉少奇、鄧小平等人主持中央日常事務。

經濟形式嚴峻 類似於中共歷史上「七千人大會」前的局面

綜合各方媒體報導,李克強在會中強調經濟困難,今年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來,就業、工業生產、用電貨運等指標明顯走低,困難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嚴重衝擊時還大;要求必須搶抓時間窗口,努力推動經濟重回正常軌道,以力保市場主體以保就業保民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完成經濟社會發展任務,全面把握,防止單打一、一刀切。

李克強要求,對國企、民企、外企等各類市場主體要一視同仁,進一步打通物流和產業鏈上下游銜接堵點,推動復工達產。李克強的講話內容並無超越他過去對經濟要求的各項內容,但是,一次直接對深入到縣級幹部約10萬人的會議講話,則是較為少見。

中共國防與公安部長非常罕見地出席會議

在中共新華社發出的通稿中,點出參與高官,包括主持會議的是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者有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胡春華、劉鶴,國務委員魏鳳和、王勇、肖捷、趙克志等。

其中,魏鳳和是現任解放軍上將及國防部長,趙克志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並擔任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第五名副組長。身份都特別敏感。

中共歷史上的「七千人大會」之後基本上仍肯定毛澤東的三面紅旗,時任中共第二把手的劉少奇的口頭報告對毛澤東仍是尊重的,但劉少奇的口頭報告也使劉、毛之間產生了真正的分歧。一般認為大會期間黨主席毛澤東與國家主席劉少奇之間的矛盾衝突,最終為1966年即將爆發的文化大革命埋下了伏筆。據聞江青在文革初期宣稱:「七千人大會憋了一口氣,直到文化大革命才出了這口氣。」顯示毛澤東對七千人大會的極度不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