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帶領全球抗俄聯盟對抗中共威脅(圖)

發表:2022-05-26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 年 7 月 24 日,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時期的國務院下令關閉共產中國駐美國休斯頓總領事館後,一名中共異見人士在該領館外舉著美國國旗以示支持美國的行動。時任國務卿蓬佩奧譴責休斯頓中領館是中共的“間諜窩”。(圖片來源:MARK FELIX/AFP /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0 年 7 月 24 日,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時期的國務院下令關閉共產中國駐美國休斯頓總領事館後,一名中共異見人士在該領館外舉著美國國旗以示支持美國的行動。時任國務卿蓬佩奧譴責休斯頓中領館是中共的「間諜窩」。(圖片來源:MARK FELIX/AFP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看中國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接下來的目標是帶領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國際集團組成更廣泛的聯盟,以對抗共產中國對全球秩序構成的更嚴重、更長期的威脅,而全球對俄羅斯侵略戰爭的反應可以作為應對中共威脅模板

據美聯社消息,美國官員們表示,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5月26日(週四)發表拜登政府對華政策演講,布林肯將提出一個與北京競爭的三大支柱方法,以定義21世紀的經濟和軍事平衡。

儘管美國在俄烏戰爭的眼下將俄羅斯視為對國際穩定的最嚴重和最直接的威脅,但官員們表示,拜登政府仍然認為共產中國構成了更大的危險,因此正在整合資源、朋友和盟友,以抵制共產中國在世界範圍內日益增強的自我膨脹。

官員們承認,美國直接影響共產中國的意圖和野心的能力有限。他們表示,拜登政府將轉而專注於塑造圍繞中國的戰略環境。

官員們在不願透露姓名的情況下與美聯社記者交談,提前預覽布林肯國務卿的對華政策演講。布林肯將於週四(26日)上午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發表演講。之前幾天,美國總統拜登剛剛結束他對韓國和日本的訪問,在這次亞洲之行中,關於共產中國的問題是各方會談中的重要內容。

拜登在他作為美國總統的首次亞洲之行中最引人注目起的是,他說美國將採取軍事行動幫助臺灣自衛,如果中國入侵臺灣的話。

之後,拜登政府官員紛紛辯稱拜登的話沒有改變美國的政策,官員們表示,布林肯將重申美國沒有改變立場。布林肯會說,華盛頓仍然堅持其「一個中國」政策,但允許美國與臺灣進行非官方聯繫並向臺灣出售武器。

官員們表示,布林肯將證明,全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反應可以作為應對共產中國的模板,因為中共在努力塑造新的、不可預測的世界秩序,以取代自二戰結束以來指導國家間關係的規則和制度。

一位官員表示,布林肯將告訴他的聽眾們:「通過阻止(俄羅斯總統)普京實現他的目標,我們相信我們正在極大地加強我們的力量來捍衛和維護這一秩序,以應對其他人的挑戰。」

而且,這位官員說,布林肯還將指出:「中國是唯一一個有意願以及經濟、技術、軍事和外交手段來推進不同的國際秩序願景的國家。」

官員們表示,布林肯將表示,拜登政府打算利用其在爭取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方面的成功,讓美國的盟友和合作夥伴聯合起來對抗共產中國。官員們說,對美國國內基礎設施和技術的投資以及加強與潛在脆弱國家的外交接觸是該政策的其它要素。

共產中國推動擴大其影響力的最新表現引起了美國和其它民主國家的關注,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於週四(5月26日)開始了對太平洋島嶼中八個國家的訪問,北京希望在此期間與太平洋島國們達成一項涵蓋一切的全面協議,包括從安全到漁業。

王毅首先在索羅門群島開始了他的訪問,索羅門群島上個月與中共簽署了一項安全合作協議,一些人擔心這可能會導致共產中國在那裡駐軍。該協議敲定之前不久,拜登政府已宣布將在索羅門群島開設美國大使館,作為讓索羅門群島參與一個更大的印太地區努力的一部分。

拜登政府在很大程度上維持了其前任川普政府針對共產中國在新疆、香港、西藏和南海的行動所採取的對抗性政策。

美國官員們也表示,雖然拜登政府也有與北京合作的領域,例如應對氣候變化,但是在這種合作中,拜登政府不會在人權和法治原則方面向中共妥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