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小孔鑽出奇蹟 一個小孔竟值百萬美元(組圖)

發表:2022-05-27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隻小孔鑽出奇蹟 竟值百萬美元
一隻小孔鑽出奇蹟,竟值百萬美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隻小孔鑽出奇蹟

打破既有模式就是機會。

20世紀40年代,方塊糖是用具有防濕性紙張包裝的。

但是,密封紙張不管有多厚,不管有多少層,時間長一些後,方塊糖仍會因受到空氣的侵襲而漸漸變潮,甚至變黃。

各家製糖公司動員了不少專家,耗費了不少資金,就是找不到有效的防潮方法。

他是一家製糖公司的普通職員,因為每天都接觸方糖,對方糖的性能很熟悉,也常常為方糖受潮變濕苦惱。

工作之餘,他就琢磨著怎樣才能夠找到一個有效的防潮方法,他嘗試了很多方法都沒有效果。

這天,他異想天開地想,能不能反思維嘗試一下呢?

於是,他在方糖的包裝紙上開了一個小孔,空氣的對流使得方糖受潮現像一下迎刃而解,解決了很多專家都頭疼的問題。

這個叫科魯索的人將自己的發明專利出售給製糖公司,得到100萬美元的回報。

一個小孔100萬美元,很多人在獲悉了科魯索由一個普通工人成為百萬富翁只是緣於一個小孔後,紛紛扼腕,甚至有的人覺得不公平。

這個世界上的智慧從來就沒有專家和貧民、大師和百姓之分,敢於夢想是成功必不可少的一根羽毛。

5元美金改變兩個人的命運。
5元美金改變兩個人的命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五塊美金改變兩個人

柏年在美國的律師事務所剛開業時,連一臺複印機都買不起。

移民潮一浪接一浪湧進美國的豐田沃土時,他接了許多移民的案子,常常深更半夜被喚到移民局的拘留所領人,還不時地在黑白兩道間週旋。

他開著一輛掉了漆的小車,在小鎮間奔波,兢兢業業地執業做律師。終於媳婦熬成了婆,電話線換成了四條,擴大了辦公室,又雇佣了專職秘書、辦案人員,氣派地開起了「奔馳」,處處受到禮遇。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一念之差,他將資產投資股票而幾乎盡虧,更不巧的是,歲末年初,移民法又被再次修改,職業移民名額削減,頓時門庭冷落。他想不到從輝煌到倒閉幾乎一夜之間。

這時,他收到了一封信,是一家公司總裁寫的:願意將公司30%的股權轉讓給他,並聘他為公司和其它兩家分公司的終身法人代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找上門去,總裁是個只有40開外的波蘭裔中年人。

「還記得我嗎?」總裁問。他搖搖頭,總裁微微一笑,從碩大的辦公桌的抽屜裡拿出一張皺巴巴的五塊錢匯票,上面夾的名片,印著柏年律師的地址、電話。他實在想不起還有這一樁事情。

「10年前,在移民局……」總裁開口了,「我在排隊辦工卡,排到我時,移民局已經快關門了。當時,我不知道工卡的申請費用漲了5塊錢,移民局不收個人支票,我又沒有多餘的現金,如果我那天拿不到工卡,僱主就會另雇他人了。這時,是你從身後遞了5塊錢上來,我要你留下地址,好把錢還給你,你就給了我這張名片。」

他也漸漸回憶起來了,但是仍將信將疑地問:「後來呢?」

總裁說「後來我就在這家公司工作,很快我就發明了兩個專利。我到公司上班後的第一天就想把這張匯票寄出,但是一直沒有。我單槍匹馬來到美國闖天下,經歷了許多冷遇和磨難。這5塊錢改變了我對人生的態度,所以,我不能隨隨便便就寄出這張匯票。」

人的一個小小的善良舉動,改變了另一個人的命運。接受幫助的人,懂得感恩。為此,5元美金改變了兩個人的命運。

人的一生中,每一念、每件事都有可能轉向。關鍵是你怎麼想,怎麼做。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