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美小姐當上中國首位女艦長 海軍實戰力受質疑(圖)

發表:2022-05-27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指紅三代的韋慧曉成為中國海軍史上首位女艦長。她只有10年從軍資歷,引發爭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被指紅三代的韋慧曉成為中國海軍史上首位女艦長。她只有10年從軍資歷,引發爭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被指中共紅三代的中國紹興艦艦長韋慧曉成了中國海軍史上首位女艦長,她的身份跳躍太快,而且跨專業如履平地,個人履歷包括曾任職華為副總裁秘書、入選環球小姐佳麗等。但韋慧曉只有10年海軍資歷,引發爭議。

公開資料顯示,韋慧曉1977年出生,壯族,廣西百色人。畢業於南京大學,曾擔任華為高級副總裁秘書4年。2004年,她參加環球洲際小姐選美,入選中國區十佳。

2012年1月,韋慧曉通過軍官特招途徑參軍入伍報導,2月,從中山大學地球科學系博士畢業,3月正式被分配至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艦服役。同年10月,韋慧曉被升任遼寧艦航海部副航海長,成為遼寧艦上第一位女副部門長。2015年4月,調任長春艦任實習副艦長。2016年3月,升任副艦長。2017年9月,升任鄭州艦實習艦長。2022年3月。升任052D型導彈驅逐艦134號紹興艦的艦長。

韋慧曉祖父是已故中共上將韋國清

網友爆料,韋慧曉的爺爺是已故的中共上將韋國清,她的爺爺和爸爸都是中共將領,「家族世襲」。有網友贊同說,韋慧曉跨專業如履平地,最能暴露其身份的應該是成為華為總裁秘書,應該是軍方大佬的後人。

另據《騰訊網》2021年4月28日報導,韋慧曉的祖父是一位將軍韋國清,在祖父的熏陶和教育下,韋慧曉有著超強的自律能力。因為祖父是一個軍人,所以韋慧曉很喜歡聽祖父講述軍營故事。或許,韋慧曉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對軍營生活產生了嚮往。

中共官媒對她有過諸多報導,她曾在2016年央視《開講啦》節目中發表過演講。

不過,韋慧曉僅10年海軍資歷就當艦長,引發外界爭議。

臺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5月26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一般當上護衛艦長基本上通常也會有20年以上經歷,以韋慧曉10年經歷非常、非常破格。」

蘇紫雲舉例說,美國林肯號航母戰鬥群艦長包爾施密特(Amy Bauernschmidt)就是女性,她是直升機飛行員出身,海軍服役近28年,成為美軍第一位航母艦長。

蘇紫雲認為,韋慧曉的資歷嚴重不足,中共海軍任命純粹是內宣效果,「中共海軍船艦蠻多的,他們可能想這樣任命一個女艦長當樣板,反正只是擠個凳子出來沒有什麼大不了」。

坊間對這名女艦長的爭議也很多,「紅二代紅三代們錢掙夠了,需要牢牢掌握槍桿子去保護自己的政治經濟地位。」「9年當上艦長,寒將士們的心啊!」「北洋水師都不敢這樣搞」。

一名自稱中國清大博士研究生說:「出奇的憤怒,這可是導彈驅逐艦!這個選美小姐打仗會坑死整個艦隊,可能導致國家滅亡。」

也有支持韋慧曉的網友表示:「韋慧曉受到的性別偏見將是她人生當中前所未有,女性領導人就是這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