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妙用多 別急著丟掉(圖)

發表:2022-05-28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橘子皮有多種用途。
橘子皮有多種用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吃完橘子之後,是不是都習慣把剩下的橘子皮丟掉呢?小編告訴大家,這些橘子皮可先別急著扔哦!如果你家裡有種植盆栽,或者有花園的話,這種廢棄物可以有很大的妙用

以下是「生活黑客」(Lifehacker)網站整理的關於橘子皮的幾個妙用

1、培育花草的幼苗

如果你要種植花草的話,你可以用橘子皮作為培育幼苗的盆子。

在你吃橘子之前,先把橘子切成兩半,並把果肉拿出來,接著在橘子皮的底部鑽一個洞,作為排水之用。

然後,在橘子皮裡放進泥土和種子,靜候種子萌芽和發育。等到幼苗長到一定的程度,就可以移植到花園的泥土裡了。

2、驅趕害蟲

在確保橘子皮上沒有果肉之後,把它切成一條一條的,再撒到花園中,這樣可以驅趕很多昆蟲和老鼠,因為牠們不喜歡橘子的味道。

記得要在橘子皮開始幹掉時換新的,因為幹掉的橘子皮效果比較差。

3、引誘蛞蝓再將其移除

如果你想移除花園裡的蛞蝓等害蟲的話,你可以把半顆橘子的果皮(看起來就像上述的盆子)放在花園裡,作為獵捕蛞蝓的誘餌。

隔天早上,你很有可能會看到蛞蝓出現在橘子皮裡面。這時候,你可以將橘子皮連同蛞蝓一起移開。

4、製作天然的驅蟲劑

除了蛞蝓之外,蚜蟲、螞蟻、粉虱和果蠅等害蟲也是花園裡常見的不速之客。你可以用橘子皮製作天然的驅蟲劑來趕走牠們。

先把一些橘子皮和一杯水放進鍋子裡煮,直到水滾並繼續煮10分鐘,再把熱源關閉。等到這些水冷卻後,就可以裝進瓶子裡。你可以每隔三四天在家裡或花園裡噴灑。

5、充當植物的肥料

當你用橘子皮來培育花草的幼苗,或是用它製作驅蟲劑在花園裡面噴灑時,橘子皮含有的磷、氮和鉀等養份,也能對植物起到滋養的作用。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