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死兒子的請求 尋找將作陰間縣令的男子(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5-28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廟宇 pixabay 5387552 作者 viarami
蔣濟派人到太廟尋找兒子所說的男子。(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 viarami)

三國將軍蔣濟的妻子曾夢見自己已死的兒子在陰間作為小役卒,終日憔悴不堪,希望請蔣濟到太廟找一位名為孫阿的男子,他將成為陰間新任的泰山縣令,請他到時幫自己脫離這個痛苦的工作……

陰間兒子的請求

相傳三國時期的曹魏名臣蔣濟有一則與陰間有關的軼聞。某一天,蔣濟的妻子夢見死去的兒子出現在面前,兒子哭著說:「我與你們陰陽相隔,我在世時作為將軍的兒子,如今身在陰間卻變成泰山的小役卒,終日忍辱負重,憔悴不堪,有苦說不出!最近聽聞太廟西邊有一位名叫孫阿的人,他將被封為泰山縣令。希望母親能夠替我轉告父親,囑咐孫阿幫我換到好地方工作。」語畢,蔣濟的妻子就從夢中驚醒,並將夢見兒子一事與蔣濟說,但蔣濟只說:「夢是沒有根據的。」便沒有下文。

隔天,蔣濟的妻子再次夢見她的兒子,這次兒子說:「我今天是前來迎接新任縣令的,他住在太廟下,我在出發前的空檔,趁機抽身來找您。新任縣令明天中午出發,屆時需要處理許多事物,我沒辦法再過來了。希望您再與父親說說看,請他試試看……」然後將孫阿的外觀描述給母親聽,詳細到如同親眼見過本人似的。夢醒後,她再次與蔣濟說昨夜的夢境,並勸說:「雖然你說夢是沒有根據的,但也不妨試試看啊。」這次蔣濟不再一口回絕,而是聽進妻子的提議。

不懼死亡的男子

蔣濟派人前往太廟周遭尋找孫阿的下落,沒想到真的找到這個人,而且模樣與兒子在夢中的描述一模一樣。蔣濟落淚自責地說:「差一點就要對不起我兒子了呀……」隨即與孫阿碰面,並談論他兒子在夢中所說的事。孫阿聽見他將要到陰間擔任泰山縣令,絲毫沒有恐懼的感覺,只擔心這只是蔣濟欺騙他而已。孫阿說:「如果真有此事,我當然樂意幫忙,但不知道你兒子想要做甚麼呢?」蔣濟回答:「你到陰間後,就幫他找個他喜歡做的工作吧。」孫阿便表示答應,兩人結束對話後,蔣濟便返回府中。

蔣濟為了盡快知道後續,他從領軍門前直到太廟之下,每十步距離安排一名人手,用以傳遞孫阿的消息。後來於辰時傳來報告,表示孫阿突然出現心痛的症狀,到了中午便傳來孫阿已離世的消息。對此蔣濟不禁潸然淚下,並說:「我雖然為兒子的遭遇感到悲哀,但他要我尋找的這位不懼死亡的男子真是頗有見識。」後來時隔一個多月後,蔣濟的妻子再次夢見兒子出現,這次兒子表示自己已經成為掌管文書的錄事了,證明孫阿是個勇敢且言出必行的男子。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