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嘴裡出現「這種味道」非常危險(圖)

發表:2022-05-2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糖機和草莓啞鈴
糖尿病患平時要注意自己的血糖狀況,以及身體出現的一些異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糖尿病高發,患者年齡也有下降的趨勢,糖尿病患平時要注意自己的血糖狀況,以及身體是否出現一些異常情形。醫生提醒:糖尿病患要留意以下3種情況,還有,嘴中如果出現了腐爛的蘋果味道,需警惕糖尿病急性併發症,這種情況非常危險,務必立即就醫診治,不可延誤,否則可能導致悲劇。

糖尿病人要注意3種情況

1、平時尿量穩定,但是突然出現全天尿量增多,此時需要警惕糖尿病急性併發症。

2、夜尿增多,表示腎功能可能不好。

3、突然就出現虛汗、噁心、嘔吐、腹痛,嘴中有腐爛的蘋果味道,需警惕糖尿病急性併發症,可能正在發作。

尤其要留意最後一種味道——嘴裡的爛蘋果味道,這表示體內的酮體已經明顯增加,可能處於糖尿病急性酮症酸中毒的階段,不可忽視,需要馬上就醫治療。

糖尿病患警惕嘴中的腐爛蘋果味

一般而言,我們如果聞到別人的身體出現異味,大多認定對方可能是剛流過汗或沒做好清潔工作,不過,有些味道卻代表身體出了狀況。

臺灣家醫科陳欣湄醫師指出:每個內臟負責的工作不同,如果器官出問題,毒物累積量會上升,因為身體無法好好代謝,容易出現一些味道。不同部位出狀況,可能散發這些味道,心臟或小腸系統可能有焦味;胃部、胰臟有甜味;肝臟、膽囊出現油味;肺臟、大腸易出現腥味;腎臟、膀胱有問題會有一點腐臭味。雖然以上味道民眾較難聞出來,但對醫護人員來說是很重要的鑑別參考。

陳醫師分享一個案例給大家:有一位年輕患者到醫院急診時,媽媽表示兒子得了腸胃炎,前幾天肚子就出現悶痛,當天疼痛感更明顯,醫護人員們聽了媽媽的描述,初步認定可能是腸胃炎,但是醫師觀察到患者體重約一百多公斤,非常肥胖,再靠近一點,則聞到一股「爛掉的蘋果味」。這狀況不像是腸胃道疾病,反而像是糖尿病急症。

但患者表示沒有糖尿病史,醫師當機立斷,決定先測量血糖,結果檢驗後發現其血糖竟然高到一般血糖機都無法顯示數字,於是緊急加以救治。

陳醫師提醒大家,若是自己感覺身體有點味道,而且感覺有異常情況,建議前往醫院做健康檢查。

對於糖尿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採取適當的飲食結構和正確的治療方式來控制血糖,以免加重病情惡化,後果可能會非常嚴重。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