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繼續進口俄羅斯石油 歐盟妥協(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6-01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 歐盟匈牙利經過數周談判後,於歐洲時間5月31日凌晨達成協議,歐盟最新的第6輪對俄經濟制裁措施禁止成員國通過油輪進口俄羅斯石油,但仍可透過陸地輸油管接收。

歐盟第6輪對俄經濟制裁

歐洲理事會主席夏爾·米歇爾5月31日1:58發推文稱,已達成禁止俄羅斯向歐盟出口石油的協議,該協議涵蓋了從俄羅斯進口的逾三分之二的石油,切斷其戰爭機器的資金來源。

此次石油禁運將開啟對俄羅斯的第六輪制裁方案,該方案還包括將三家俄羅斯銀行踢出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系統(Swift),其中包括俄羅斯最大銀行俄羅斯儲蓄銀行(Sberbank);禁止俄羅斯三大廣播公司進入歐盟;以及對俄羅斯軍事官員和其他主要人物實施有針對性的制裁。

此次石油禁運將包括一項豁免,涉及通過石油管道流向歐洲的俄羅斯石油,這部分石油占歐盟從俄羅斯所購石油的三分之一。歐盟官員稱,到今年年底,禁運將覆蓋之前對俄羅斯石油進口量的九成。這一方案將在幾個月內分階段實施。

禁俄羅斯石油需共識 歐盟被迫對匈牙利妥協

歐盟領導人一直討論至深夜才就石油禁運的廣泛條款達成一致,該方案曾遭到高度依賴俄羅斯原油的國家領導人的反對,尤其是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因為匈國高達65%的石油需求仰賴透過德魯斯巴輸油管線(Druzhba)供應的俄國原油。

歐爾班(Viktor Orban)5月31日在臉書發布影片聲明稱:「今晚國內的家庭都可以安穩入睡,我們已排除最令人擔憂的作法。」 「我們已(與歐盟)達成協議,透過陸地輸油管接收(俄羅斯)石油的國家可在既有條件下確保經濟運作。」

歐爾班曾威脅要否決歐盟對俄羅斯的石油禁運措施,並警告斷供俄油將導致匈國經濟衰退,引發能源短缺與價格飆升,並嚴重破壞能源安全。

歐爾班說,全面禁止俄油進口,「對我們而言,完全無法承受…它就像一顆原子彈,所幸我們已避免了這種情況的發生。」

將近兩個月來,歐盟官員圍繞如何限制從俄羅斯進口能源爭論不休。對歐盟27個成員國中的許多國家來說,禁運俄羅斯石油相對容易,這些石油主要通過管道和油輪進口。但內陸國匈牙利不願配合實施這種禁令,該國表示,若禁運俄羅斯石油,經濟代價會過於沉重。

歐盟難以說服匈牙利加入對俄羅斯石油的禁運制裁行動,這反映出布魯塞爾和布達佩斯之間多年來不斷加深的不信任。

據參與談判的官員說,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正在阻撓歐盟關於分階段禁運俄羅斯石油的協議,要求歐盟提供更多的資金並給予更長的緩衝時間來幫助匈牙利轉向其他能源供應國。

然而,由於長期以來都對歐爾班政府涉嫌濫用歐盟資金並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保持友好關係感到不滿,歐盟官員和歐盟的一些成員國對於妥協答應歐爾班的所有要求持謹慎態度。

歐盟未就豁免通過管道運輸的俄羅斯石油的具體期限達成一致,對匈牙利及其一些鄰國來說,這意味著該豁免可能會持續數年。

匈牙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俄油禁令一推再推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宣布,自5月25日起該國因俄烏戰爭進入戰時緊急狀態。

歐爾班在給歐盟的公開信中稱,他不會在歐盟峰會上討論石油禁運問題。許多歐盟外交官曾希望在經過數週的緊張談判後解決這個問題,但匈牙利始終拒絕支持石油禁令。

匈牙利官員認為,在歐盟致力於大幅減少化石燃料燃燒的時候,對石油或天然氣基礎設施的新投資永遠不會獲得長期回報。

為了緩解這些擔憂,歐盟提出了一項價值20億歐元(相當於21億美元)的計畫,以幫助將替代石油運到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國,這些國家從同一管道進口原油。

但歐爾班並沒有接受這個提議。5月23日,他宣誓就任匈牙利總理的第五個任期,此前他曾承諾讓匈牙利的房屋和工廠由廉價的俄羅斯能源供電。

奧班四度當選匈牙利總理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在今年4月3日的選舉中贏得第五個任期,他在勝選演說中稱:「我們將終此一生銘記這場勝利,因我們須戰勝大量對手。」他稱他的政治對手除了澤連斯基,還包括國內左派、國際左派、布魯塞爾的官僚、索羅斯帝國的金錢,以及國際媒體。他說:「我們從未試過在同一時間有這麼多對手。」

在歐盟領導人中,奧班是立場最接近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人士。作為普京的盟友、奧班在此次匈牙利大選中不僅沒有受到負面影響,而且還以充匈牙利的「保護者」的形象勝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