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普京聯盟開始瓦解?俄烏戰爭百日進入關鍵時期(圖)

發表:2022-06-04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16日,普京在莫斯科大克里姆林宮舉行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峰會期間。
2022年5月16日,普京在莫斯科大克里姆林宮舉行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峰會期間。(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每日野獸」網報導,到1940年中期,希特勒的德國似乎勢不可擋。它已經吞併了奧地利,利用英法的綏靖政策肢解了捷克斯洛伐克,隨後又征服了波蘭、丹麥、挪威、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唯一主要的抵抗者是英國,但它的生存機會充其量看起來微乎其微。

「英國的民主已經結束,」美國駐倫敦大使約瑟夫.肯尼迪於5月20日在法國崩潰之際向富蘭克林.D.羅斯福總統這樣報告。在大西洋彼岸,許多官員都在想同樣的事情。「1940年7月,在華盛頓,我們當中很少有人相信,即使在溫斯頓.丘吉爾的鼓舞下,英國能抵抗納粹德國,」副國務卿薩姆納.威爾斯回憶道。

肯尼迪和其他人堅持認為,英國應該接受與希特勒的「和平」協議——實際上,這是一種屈辱的投降。美國唯一可以發揮的建設性作用就是讓丘吉爾和他的同胞接受這個嚴峻的現實。

正如馬克.吐溫所說的那樣,「歷史不會重演,但它經常押韻。」現在世界如何回應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情況是否如此?即使是那些最大聲譴責每天發生的暴行、死亡和破壞的人,是否也在暗地裡,或者不那麼暗中的,渴望另一次「和平」交易,以獎勵侵略者?

表面上看,當時英國的情況和烏克蘭現在的情況沒有什麼可比性。畢竟,美國及其盟國對俄羅斯實施了一輪又一輪前所未有的制裁。歐盟本週做了以前不可想像的事情:它禁止了大約三分之二的來自俄羅斯的石油供應。與此同時,美國和其他國家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大量武器。

然而,正如英國人所說,有令人不安的跡象表明,烏克蘭的支持者可能會搖擺不定。換句話說,他們對俄羅斯的堅定立場可能不像他們的聲明所表明的那樣堅定。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會議前夕,德國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警告說,聚集在那裡的國家的團結已經「開始瓦解」。為避免匈牙利總理維克多.奧爾班否決禁運俄羅斯石油,歐盟豁免了通過管道輸送的石油。至少就目前而言,這意味著俄羅斯石油(儘管數量要少得多)將繼續流向西方,以換取為莫斯科的侵略提供資金的付款。

然後是武器交付的混亂信號。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東部的目標進行了無情的炮擊和轟炸,使他們能夠取得緩慢但穩定的進展。他們在佔領馬里烏波爾之前摧毀了它,並在進入北頓涅茨克之前遵循了同樣的模式,加強了對頓巴斯地區大部分地區的控制。

但是,雖然華盛頓表示將提供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直要求的一些遠程火箭系統,但拜登總統週日宣布,不會給烏克蘭能打到俄羅斯的火箭。這與拜登政府在戰爭初期有效否決波蘭MiG-29戰鬥機向烏克蘭交付的決定非常一致。在這兩種情況下,普京都可以得出一個結論:那些試圖阻止他的人仍然害怕他。

普京幾乎可以肯定也在上週六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舒爾茨的80分鐘電話中得出了同樣的結論。他們呼籲普京停火和談判,同時堅稱他應該從烏克蘭撤軍,這看起來像是領導人的行為,他們希望達成一項難以捉摸的「和平」協議,而這只會掩蓋對俄羅斯領土收益的接受。德國和法國在向烏克蘭提供軍事裝備方面也非常吝嗇。西方的一些聲音正在公開推動這樣的交易。《紐約時報》的一篇社論宣稱:「烏克蘭對俄羅斯取得決定性的軍事勝利,讓烏克蘭重新奪回俄羅斯自2014年以來佔領的所有領土,這不是一個現實的目標。儘管俄羅斯的計畫和戰鬥出人意料地草率,但俄羅斯仍然過於強大,而普京先生在入侵中投入了太多的個人聲望而無法退縮。」

澤連斯基一再發誓烏克蘭不會玩那種失敗主義的遊戲,他再次呼籲為其已四面楚歌的部隊配備更多重型武器。《基輔獨立報》以「現實政治」的名義回應了《紐約時報》和所有呼籲,併發表了自己的一篇激烈的社論。「烏克蘭對其勝利的信念並不是基於過度自信。這是基於必要性,」社論稱,「現在對俄羅斯的任何讓步遲早都會導致另一場戰爭,而被困在俄羅斯佔領的任何地區的烏克蘭人都將遭受酷刑、強姦或殺害。」……「綏靖不是理性的聲音。恐懼和短視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我們過去都見過太多次了。」

烏克蘭人完全明白,如果他們傳達出無法獲勝的感覺,他們將注定要失敗。丘吉爾召集他的同胞,然後通過承諾從長遠來看取得勝利,爭取羅斯福總統的支持,以進行大規模的軍事供應努力,而澤連斯基也堅持類似的劇本。他也明白,勝利或失敗可以是自我實現的預言。他也明白,他需要收集工具讓他的軍隊有機會完成工作。「每個國家都應該成為向烏克蘭供應重型武器的說客,這可以加快我們的勝利,」他宣稱。

此外,俄羅斯最近在頓巴斯地區取得的進展與普京最初下令入侵時所尋求的目標相去甚遠。當時暴露出來的潛在弱點現在仍然明顯暴露出來,這不應該被遺忘。被吹噓的俄羅斯軍事機器在各個層面都顯示出緊張的跡象。英國國防部本週指出,俄羅斯軍隊已經因初級和中級軍官的大量損失而被削弱,導致「士氣進一步下降,紀律仍然很差」。

在經濟方面,時間可能也不站在俄羅斯一邊。大多數經濟學家預測,制裁將產生累積且不斷增長的影響。在華沙企業研究所的一份報告中,艾格尼絲.泰克納宣稱:「這仍然只是一個開始,隨著普京繼續在烏克蘭進行毫無意義的戰爭,俄羅斯的經濟狀況只會繼續惡化。」

如果承諾為烏克蘭提供更多支持的每個國家都繼續提供支持,並且抵制向烏克蘭人施壓以達成自殺協議的誘惑,那麼所有這些都可能被證明是正確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