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妙 疑現新變異株緊急向WHO求救(圖)

發表:2022-06-04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COVID-19疫情正在爆炸性飆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承認建國以來最大動盪
朝鮮COVID-19疫情正在爆炸性飆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承認建國以來最大動盪。(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6月4日讯】近來朝鮮通報的發燒患者數已經較先前減少,當局則聲稱有效控制COVID-19疫情,該國官媒也表示已經針對1萬6500多件檢體展開病毒基因序列分析,以檢視是否有變種病毒。但WHO認為朝鮮疫情並不太樂觀,且朝鮮當局先前甚至主動諮詢關於變種病毒,因此懷疑朝鮮境內恐出現了新變種。美國專家也分析金正恩政權因疫情倒台之可能性。

根據《紐西斯通訊社》和《韓聯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駐派平壤代表薩爾瓦多(Edwin Salvador)在4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之時透露,近來朝鮮保健省主動向WHO諮詢關於COVID-19「須關注的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 VOC)之特性等相關資訊,而WHO也應朝鮮保健省之要求,來提供COVID-19診斷程序上之實驗室方針和線上教育資源。

同時,WHO與朝鮮當局分享了支援物品目錄,也表示願意協助提供朝鮮口罩、手套和個人防護裝備(PPE)等,目前正在等待朝鮮當局能給予正面回應。

4日,朝鮮黨務機關報《勞動新聞》於報導中指出,目前當局已經針對1萬6000多件檢體展開變種病毒之基因排序分析,且強調以科學手段來儘速診斷出惡性傳染病,並確保其準確度,同時也引進抗體檢查等多種的篩檢方式。

根據《韓聯社》報導,隨著朝鮮聲稱的單日通報發燒患者數已經有所趨緩,朝鮮官媒就對外宣傳國內靠「科學手段」進行抗疫,甚至表示即使不倚靠境外勢力的協助,也可以靠自身的力量來穩定疫情發展,藉此安撫其國內居民們之不安。

不過,全球公衛專家都對朝鮮的「防疫成果」,抱持非常存疑態度,而且COVAX平台發言人雖透露,朝鮮目前可能已接受了來自於中國的援助,而開始讓境內的居民接種疫苗,但接種者畢竟很有可能只限於中上階層人士,所以在多數人還沒有接種疫苗之情況下,恐將容易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株。

薩爾瓦多於專訪中表示,朝鮮COVID-19篩檢量能嚴重不足,疫情恐將引發醫療院所過度負荷。

此外,美國華府智庫「加圖研究所」(Cato Institute)的高階研究員班多(Doug Bandow)提出警告,雖然朝鮮COVID-19疫情不至於在短時間之內讓金正恩政權垮台,但Omicron病毒傳染性強,且疫情變化多端,如今在多數人尚未接種疫苗之情況下,恐將爆發死亡潮,所以韓國、日本和美國仍須預設朝鮮政權崩潰的可能性,對此多加準備,以防止東亞秩序混亂。

WHO:朝鮮當地的疫情正在變糟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的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在1日於記者會上對於朝鮮當前的COVID-19疫情發表評論。他說,WHO依據目前所掌握到的資訊,推斷朝鮮當地的疫情正在變糟,並沒有好轉之跡象。

萊恩進一步向朝鮮政府喊話,呼籲該國應該提供更多關於當地COVID-19疫情之新訊息。朝鮮與其他國家爆發疫情後的典型反應並不同,因為平壤並未與世衛來分享更多敏感數據,導致該組織於分析全球社會公共健康風險上遭到阻礙。

萊恩指稱,由於欠缺來自於朝鮮的必要數據,使得非常難向世界提供妥當之分析,他強調,該組織於過去曾經多次向朝鮮官員表態願意提供技術援助和物資,包括至少在3個不同場合上釋出支援疫苗之態度,可是都無下文。

譚德塞:朝鮮恐將出現新的變異病毒株

WHO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對於COVID-19在朝鮮進一步傳播的風險深感擔憂,特別是由於當地人民沒有接種疫苗,而且有很多人可能有潛在的身體狀況,這讓他們面臨了重症和死亡的風險。

譚德塞稱,正在尋求朝鮮分享更多數據與訊息,表示WHO願意提供疫苗、藥物、檢測和技術支援,以協助平壤抗疫。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指出,像朝鮮這樣出現沒有接種疫苗之間的高度傳播,恐將出現新的變異病毒株。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