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為何與死神擦身而過?(圖)

作者:曉淨 發表:2022-06-07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積德行善定有厚福。
積德行善定有厚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年歲末時節,寒冬之下風雪飄飄,休甯的汪老先生也收完帳了,乘扁舟急忙趕著回家。忽有一人在岸上呼求,請求登舟共乘,船伕不依,但汪老先生動了善心,毫不遲疑就允諾了他。天寒地凍之下,此人早已是飢寒交迫、凍餒蒼白而無力,老先生趕緊用舊皮衣為其保暖、遞上溫酒以驅寒,許久,此人磕頭叩謝汪老先生,也方才開口說話。

此人說道:「我不是人也!我是城隍爺轄下的勾魂使者。」驚異之餘,老翁追問勾魂使者此行是欲勾何人,使者出示死亡名單,共有33名,但汪老先生赫然發現自己的名字竟為首。大驚之下,汪老先生老淚縱橫跪求使者,使者哀嘆說道:「此行奉東嶽大帝之命,雖說城隍爺能救您,而我又豈敢藐視陰司、妄法胡為?」老翁悲痛不已,勾魂使者又說:「感念您的搭救之恩,要不我把你的名字調換到最後一位,還能緩個幾天。」

船行至一村,使者告別後離船登岸,只見勾魂使者直入某戶人家,不一會就離開,該家遂即就傳出悲泣哭聲。老翁倉皇離去,又遇夫婦相擁哭泣;原來是要賣妻抵債,但又找不到買主,正準備自縊。老翁心想,我哪裡還需要用到錢?毅然就將剛收到的銀兩全部給了這對夫妻。

未免拖累後輩子孫,除夕當夜他急忙聯絡親族鄰里,凡有欠債無力償還者,就將其借據燒燬;凡以田產抵押的,只要有想贖回田地的,不問價格即贖回,不想贖回者,汪老先生就用高價買下該地。放下心中大石後.老翁與親朋好友飲酒歡聚直至夜幕低垂。

正月初三,老翁如約與使者相會,只見勾魂使者一臉淒慘說道:「我被先生拖累了啊!昨天城隍爺將先生救活夫婦和燒燬借據二事,申奏東嶽大帝;東嶽大帝質問已死之人,何能行義舉?結果我就因此遭貶職,而您是增壽一紀,您的子孫也加贈官祿,往後您更應該盡力做好事,12年後我再來接您。」話畢就消失了,老翁竟也平安返家。

此後一一印驗,又12年後元旦,老翁夢見了勾魂使者說道:「您延長的12年間,力行善事,天帝已授命您擔任某縣的城隍爺,隨即履職,三日後會有騎從馬車恭迎您上任。」夢醒,老翁從容交代後事。過三日,沐浴衣冠端坐以待,又隱約聽見鼓樂奏響,他遂面帶笑容,悠然而逝。無意的善念義舉、豁達無私的人生觀,卻帶來天差地別的結果。誰說命運不能改變?積德行善定有厚福。(出自《坐花志果》)

責任編輯:張雲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