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李佳琦踩「六四」紅線炸號 中共過度敏感再掀一波回憶殺(圖)

發表:2022-06-07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頂流主播李佳琦在直播帶貨中觸碰政治紅線被停播。
大陸頂流主播李佳琦在直播帶貨中觸碰政治紅線被停播。(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2年6月7日訊】上週,大陸頂流主播李佳琦直播帶貨中觸碰政治紅線被停播,當時李佳琦正在推銷一款冰淇淋,李佳琦的搭檔突發奇想的將冰淇淋製作成坦克造型,當日緊臨6月4日(六四),於是乎李佳琦的直播被中途掐斷,至今無法復播。

大陸直播帶貨領域有一哥一姐雙雄並立,一姐薇婭因偷逃稅款被禁播,即便補上了13.41億元的稅款外加滯納金,也沒能換來官方輕饒的命運。2021年12月至今,薇婭與其創建的商業帝國一直處於停擺階段,據相關消息瞭解,薇婭基本被排除在電商直播平臺之外,復出毫無希望。

一姐意外隕落,她的流量和供應商自然成了一哥手中的資源,一姐跌倒一哥吃飽。可惜的是,李佳琦還沒挺過半年也意外翻車,中共定性李佳琦的行為是觸碰政治紅線,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失,李佳琦想復出其難度比薇婭還高。

李佳琦因觸碰「六四天安門事件」翻車,其實他不是第一個栽跟頭的網紅,前不久賽雷三分鐘的創始人李偲銳就因同樣的問題翻車。為何李佳琦無視前車之鑒,「傻乎乎」的掉坑裡,大陸網友為他感到可惜,可是李佳琦到底冤不冤?

說李佳琦前有必要先理一理賽雷三分鐘,賽雷起初是做科普起家,旗下有賽雷三分鐘、賽雷話金和賽雷話車,其中賽雷三分鐘比較有名。科普領域本身算是比較窄的賽道,同時行業內已經有了諸如大象工會這樣的霸主,所以賽雷一直處於不溫不火的尷尬境地。

為了尋找突破口,創始人李偲銳瞄準了愛國這條賽道,畢竟有周帶魚這樣的成功範例,試想周帶魚乾過色情網站,像他帶有污點的人竟然都能轉型成功,賽雷想成功應該也不不會太難,於是乎販賣愛國成了賽雷的流量密碼。

為了尋求一鳴驚人,賽雷覺得從熟悉的領域下手,2021年先後兩個視頻逼的自媒體回形針PaperClip徹底解散,更沒有武德的是賽雷打破對事不對人的行業傳統,直接污名化回形針的兩名重要編輯,聶統宇被說成是供職於美國陸軍研究實驗室的間諜,季文儀成了辱華分子。

賽雷搞死回形針後還接著餘威把大象公會整癱瘓了,一個行業後備接連干翻兩個行業大咖,賽雷瞬間贏得身前身後名,其一頭紮進炒作愛國的洪流中翻騰的不亦樂乎。

後來的賽雷基本上魔怔了,只要是海外的機構不管做什麼都會被他們打上反華的標籤,「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在賽雷的賬號中得到了充分的表現。

結果是報應來的太快,賽雷給別人挖坑的同時自己也毫不意外的掉進坑中。2022年5月其視頻《花費3億被嘲諷,CNN押注流媒體的失敗33天》中出現了坦克人的畫面直接導致賽雷扑街。

賽雷坑完同行蹦躂不到一年就翻車,李佳琦看著薇婭跌倒沒準還心中竊喜,結果不到半年也步了薇婭的後塵。賽雷和李佳琦巧就巧在同樣踩了「六四」的雷。

賽雷暴雷是咎由自取,百分之百活該;李佳琦完蛋背後說明瞭中國大陸新一代年青人對那場災難早已十分陌生。李佳琦生於1992年,在中國的政治環境中,他可能對1989年的那場風波毫不知情,所以他炸號說來有點無辜,想必斷播之時他和他團隊都是一臉納悶,很難明白其中的原由。

每年6月中共都十分緊張,任何提及那年那事都是禁忌,任何令人產生聯想的事物在中共眼中就是挑戰權威,管你賽雷衷心耿耿,管你李佳琦頂流博主,但凡踩線必雷霆打擊。

問題是,中共過度的操作反倒會勾起民眾的回憶,尤其是李佳琦這樣的頂流小生,大家討論時必然會提及1989這個極其敏感的年份。1989年,中共殺人的事實無法矇混,中共的過度敏感只會又將人們的回憶拉回到那年夏天。

李佳琦肉身碰瓷無疑能令人展開回憶殺,與之動輒數億帶貨的貢獻相比,能夠揭揭中共的痛楚反而更有價值一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