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頒新規「全民皆諜」 最高獎金超10萬(圖)

發表:2022-06-09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黨慶 維穩
中國國家安全部6日頒布新法,鼓勵公民檢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示意圖。(圖片來源: MATHEW KNIGH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安全部6日頒布新法,鼓勵公民檢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並根據舉報貢獻程度提供不同等級的獎勵,最高可獲得超過10萬元和獎勵證書。

中共頒新規 鼓勵民眾為國安出力

中國國家安全部6月6日頒布《公民舉報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獎勵辦法》(簡稱:辦法),也從當日開始實施,依照發布的條文,共有5章24條,重點就是中共國安法及反間諜法再「與群眾路線相結合」,進一步製度化舉報獎金,獎勵方面共分4個級別,從1萬到10萬以上不等。

國安部門對外的通稿還強調,這是結合群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國國安部相關負責人對《法制日報》聲稱,中國的國家安全「面臨嚴峻複雜形勢,特別是境外間諜情報機關和各種敵對勢力對我滲透竊密活動明顯加劇,手段更加多樣」,「制定《辦法》是應對嚴峻複雜國家安全形勢、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的必然要求」。

獎勵舉報機制已存在數年

路透社指出,在中國,獎勵舉報外國間諜或其他危害國安的行為在中國已行之有年。舉報熱線「12339」在2015年作為中國國家安全機關唯一對外公佈的受理電話早已開通。

此外,北京市國家安全局2017年公佈《公民舉報間諜行為線索獎勵辦法》,發動群眾舉報間諜,最高獎勵50萬元。《新京報》在2018年4月的報導中稱,「辦法」發布一年接到舉報近5000次,受理電話12339「熱度持續不減,成效顯著」。報導當時還列舉了多個案例,從科研人員到出租車司機,都因舉報獲得獎勵。

此後,網友常將言論不符中共意識形態的發文者稱為「行走的50萬」。也有人稱大陸網路舉報受理平台讓中國人「全民皆諜」。

中央社曾報導,目前僅北京就有四大神秘組織,分別是「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海淀網友」、「豐台勸導隊」。這些組織以中國最基層組織居委會(鄉村為村委會)為根據地開展工作。這些成員最受矚目的任務,就是對任何可疑的人與事、特別是涉及所謂的「安全」問題,會及時向警方及相關部門通報。

而在中國自由派人士眼中,這些官方培養出來的民間組織,其實就是官方的眼線,監控著大陸民眾平時的一舉一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