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全面槍枝改革法案 但違憲了?(圖)

發表:2022-06-0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把上膛C9半自動手槍,保險已開啟。它裝有工廠默認的8發彈匣,其右側還有一個10發彈匣。
雖然美國眾議院民主黨在黨派路線下通過了槍枝立法,但多處違憲的該措施預計很難在參議院獲批。圖為一把上膛C9半自動手槍,保險已開啟。它裝有工廠默認的8發彈匣,其右側還有一個10發彈匣。(圖片來源:Jack Kingsman/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2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三(6月8日)晚上,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主要基於黨派路線的一系列槍枝改革法案,理由是為了應對最近幾週發生的多起大規模槍擊事件。

《保護我們的孩子法案》是8項與槍枝相關的法案的彙編。

其中包括將購買某些半自動步槍的年齡限制從18歲提高到21歲;編纂了關於彈藥庫的規定;禁止「進口、銷售、製造和擁有大容量彈匣」;並增加對槍枝儲存的規定。

該法案還包括禁止草率購買槍枝的語言。

共和黨中有人讚同 民主黨中有人反對

5名共和黨人——美國國會眾議員安東尼·岡薩雷斯(Anthony Gonzalez)、布賴恩·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亞當·金辛格(Adam Kinzinger)、克里斯·雅各布斯(Chris Jacobs)和弗雷德·厄普頓(Fred Upton)——違背了黨派路線,投票贊成這項民主黨提出的措施。

雅各布斯最近宣布,他因表示支持攻擊性武器禁令和提高購買槍枝的年齡而遭到強烈反對,他將放棄競選連任。

另一方面,美國俄勒岡州的中間派民主黨代表庫爾特·施拉德(Kurt Schrader)和緬因州的賈裡德·戈爾登(Jared Golden)投票反對該立法。

最終對於這項影響重大的立法的投票結果為223票對204票,獲得通過。

槍支立法不是制止暴力的答案 反而「違憲」

雖然該立法將在美國上議院(參議院)面臨一場艱苦的戰鬥,共和黨人不太可能支持該措施,但民主黨高層認為,最近的大規模槍擊事件表明,有必要進行重大改革。

被引述的槍擊事件包括,5月14日在紐約布法羅雜貨店的槍擊事件造成10人死亡;5月24日德克薩斯州烏瓦爾德小學大屠殺導致19名學童和兩名教師死亡;6月1日,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市醫院槍擊案造成5人死亡;上週末費城南街發生的槍擊案導致3人死亡和多人受傷。

「在布法羅、烏瓦爾德、塔爾薩和太多城市發生了大規模槍擊事件——就在上週末,我們瞭解到費城又發生了一起可怕的事件。而田納西州、亞利桑那州、弗吉尼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發生了更多的大屠殺,以及那些只是我們在新聞中看到的故事。」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機構主席、來自紐約民主黨的杰里·納德勒(Jerry Nadler)在投票前說道。上週,他舉行了罕見的休會周聽證會以便使該立法能夠通過委員會,遞交大會投票。

「HR 7910,即《保護我們的孩子法案》,是一項旨在解決槍支暴力禍害的綜合性立法。僅在2020年,槍枝暴力就導致近45,000名美國人喪生。」

然而,該立法遭到共和黨人的強烈反對,他們認為這些所謂的改革不會阻止最近的槍擊案,並且反而會侵犯守法公民的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權利。

「在烏瓦爾德、布法羅和塔爾薩發生的事情是錯誤的,我們的心與那些受到如此可怕影響的社區和家庭同在,但答案不是破壞第二修正案。」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在辯論中說。

他指出:「但這正是民主黨想要去的地方。你不必聽我說的——只要看看他們說了什麼。上週,美國總統表示他希望除掉美國最受歡迎的手槍。」

「邁克爾·摩爾(Michael Moore),民主黨人,不是國會議員……他說現在是廢除第二修正案的時候了。」「在上週四10小時的定標期間,眾議員(希拉)傑克遜·李(Sheila Jackson Lee)在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如果該法案通過,我們還沒有完。眾議員(蒙代爾)瓊斯(Mondaire Jones)說,如果該法案不通過,我們將終結辯論阻撓法案,我們將擴編最高法院,我們將盡我們所能奪取守法的美國人的槍枝。......」

「這些法案中的許多內容都是違憲的——甚至第九巡迴法院也表示它違憲。」

雖然該措施預計不會成為美國法律,但一群來自兩黨的參議員表示,他們將就一項旨在幫助遏制槍枝暴力的更狹窄的法案達成協議,他們認為該法案可以在美國參議院獲得克服辯論阻撓所需的60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