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的靈丹妙藥——「誠實」(圖)

發表:2022-06-10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 晴朗 靈魂 天空 192820799
當人人以「誠實」相待,世界將有所不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誠實是作為人不可或缺的道德之一,彼此真誠相待才能夠建立良好的溝通,而說謊則會使壞事發生、事態嚴重,並且終究會曝露在陽光之下。曾有一場關於「誠實」的科學研究,他們發現長時間僅說實話的人們身體健康都發生了驚人的正向變化

實驗分組 成實對照

美國聖母大學心理學的阿尼達·凱利教授曾經主持一項名為「誠實科學」的研究,研究人員會將參與這項研究中的72名成年人以隨機的方式區分為兩組,分別為「誠實組」與「對照組」,將會把發生在兩組研究參與者身上所發生的病症與身體不適的感覺全部記錄下來。

被分為「對照組」的36名受試者,研究人員不會對他們下達任何指令或是必須完成的目標,只告訴他們在往後的五個星期內,他們正在進行一項內容不明的研究計畫。被分為「誠實組」的成員可就沒有這麼隨意了,研究人員對他們給予了相當特別的規定要實行,也就是說:「你們在往後的五個星期內,每天說的話都必須是老實、真實、真誠的。不僅面對大事是如此處理,甚至連『為甚麼遲到?』這種小事也不例外。除了開玩笑或是有意的浮誇外,凡是在正式的場合中都必須要句句說真話。雖然你也能夠選擇閉口不答,但只要你選擇說出口,就必須說出真話才行。」這一段期間內,「誠實組」與「對照組」的成員都必須要定期回到研究實驗室進行測謊以及身體健康檢查,研究人員會詳細記錄他們身上所出現的狀況。

實驗結果 靈丹妙藥

實驗進行到最後一星期時,凱利教授表示實驗結果令人難以相信,她說:「誠實組的36人在參與實驗前後的身體健康狀況落差很大,許多最初檢驗出的病症都有發生改善。而對照組的成員則沒有發生正向的改變,反而有些人的病情症狀反而加劇了。」從這兩組的互相對比發現的差異是不可忽視的,能發現「誠實組」相較「對照組」在經過這五個星期的實驗後產生相當巨大的變化,誠實組成員身體檢測出的病症比對照組的成員少得非常多,尤其是頭痛、想吐、喉嚨痛等症狀落差巨大,另外對於抱怨、緊張等心理狀態也大大減少,有著相當正向的改變。

後來阿尼達·凱利教授對自己開始相同的實驗測試,得到完全一樣的實驗結果,並對外公開親身經歷的實驗結果,她表示:「從今年秋天開始,我一直遵循說實話的原則。我以往每天都必須要睡眠8小時,一個冬天的時間會得到感冒5到7次,然而現在我只要睡3小時,而且再也沒生過病了。」

從這一次凱莉教授的「誠實科學」研究中能知道,誠實不只是作為衡量一個人道德的標準,更能夠對人的身體健康帶來正向的改變,對於身體健康是一帖在一念之間產生的靈丹妙藥,就看你願不願意得到它而已。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