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謠言出征臺海 毛澤東一句話 暴露習近平最大弱點(視頻)

作者:趙長歌 發表:2022-06-10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兵馬未動,謠言先行。軍事謠言是失敗主義的溫床,所以老共在臺灣散佈大量的軍事謠言,說解放軍如何強,國軍如何不堪一擊,這並不足為奇。

在臺海局勢緊張的當下,美國第七艦隊在臺灣東北海域進行「雙航母」演習;美國總統拜登也2次發表護臺言論,表示美國會在軍事上保護臺灣。

共軍的軍事謠言加上實際的軍事準備,有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作為不具備專業軍事知識的我們,其實也能通過一些簡明易懂的常識進行分辨。那麽,就讓我們來看看,共軍那邊,比表有代表性的一些軍事謠言,究竟有幾分可信,幾分嚴重不靠譜。

1.中國飛彈打一輪後,臺灣機場絕對沒有飛機可以倖免;

2.中國取得空中優勢後,臺灣陸軍就喪失任何機動性;

3.中國要登陸前,必定有絕對的海空優勢;

4.有制空權的中國,絕對可以消滅臺灣陸軍所有的坦克;

5.在中國的海空優勢下,臺灣守軍絕對只能在灘頭對坦克進行無望的戰鬥;

6.中國航母艦隊會夾擊臺灣東岸,威懾其他國家介入;

7.對抗美國航母,還可以使用貨櫃輪裝滿飛彈突襲,一次殲滅整支艦隊。

第一種絕對性謠言,就是常見的彈道飛彈無敵論。這種謠言的弱點在於,中共不具備足夠數量的飛彈,來達到一次性的消滅全臺灣所有的固定陣地,諸如雷達、機場等的目的。

而且,共軍方面的發射載具也不夠用,這個不夠用是指,共軍沒有足夠的發射載具,達到第一波突襲就毀掉臺灣重要單位的效果。還更不用說,能夠毀掉機動發射車、雷達車,以及能夠跑掉的戰機了。

所以說,中國飛彈打一輪後,臺灣機場絕對沒有飛機可以倖免嗎?當然不是,其實臺灣空軍的機堡若能全面性加固,彈道飛彈的威力只存在紙面上,所以共軍並不能「絕對消滅掉臺灣的空中力量」。

第二個,中國取得空中優勢後,臺灣陸軍就喪失任何機動性。

這種謠言不可信在於兩點,首先,中國取得空中優勢是一種假設;其次,即便中國取得局部的空中優勢,臺灣陸軍也不會完全喪失機動性。

要想取得空中優勢,我們要問的問題是,共軍的戰機夠多嗎?可以説,帳面上夠,但能夠用在對臺作戰的先進戰機數量,只能很勉強的跟臺灣達到2:1的比例,這還是把大陸所有戰機全部集中起來的數字。另外,帳面上存在的武器,到現在的時間點還真的存在嗎?大家知道,維護戰機的成本很高,臺灣是因為戰機都有用,所以很少被封存,但大陸的情況就不同了。有人說,大陸的舊型戰機可以改裝,但是,究竟到現在有多少架戰機可以拿來用?可以說,這裏面問題太多,水分太大了。到時候,真可能出現「不打不知道,一打嚇一跳」的事情。

我們退一步講,即使共軍取得絕對空優後對臺發動登陸,國軍的陸軍就必定難以移動,重裝甲早就被打光了嗎?稍微懂點歷史的人就知道,歷史上取得如此絕對制空權的登陸作戰,如諾曼底登陸和硫磺島登陸,德軍跟日軍到底有沒有完全無法移動?答案是並沒有。

簡單說,解放軍要等到完全制壓臺灣的三軍,到可以送上大批登陸部隊,臺灣只有步槍可以抵抗的狀況,不知道要幾年,依現狀可能永遠做不到。即使臺灣的海空軍已經喪失組織戰力,按照過去的戰例,陸軍也不會慘到連動都不能動。 

然後到晚上就可以動了,解放軍的夜戰能力過去比臺灣還要差,這幾年急速加強下,頂多被認為有同級能力。但想要做到在夜間持續對臺軍事單位攻擊,前面也說過,軍機的數量不夠多,尤其當你要低空攻擊飛彈發射車或是坦克,危險性會變得極高。在臺灣取得刺針後,這種攻擊將會是極高風險,解放軍的對地攻擊機損失會直線攀升。

第三個,中國要登陸前,必定有絕對的海空優勢。此類謠言,非常強調「外國勢力絕對不會介入」。現實的情況是,共軍攻臺,美國不會坐視不管,這威脅到第一島鏈的完整,和美國自身的戰略利益。而且,從美國方面考慮,保衛臺灣比保衛烏克蘭更重要,美國對烏克蘭沒有承諾,但對臺灣有。如果失去臺灣,美國將失去所有亞太盟友,其實也就是失去二戰後的國際秩序締造者和維護者的身份。

雖然拜登從去年10月,到今年5月,兩次表明要軍事保衛臺灣,似乎與官方的「戰略模糊」政策不符,也有媒體稱,拜登又「口誤」了,但不管官方的正式政策是甚麼,在戰爭爆發時,總統才是決定要不要介入的一方。

第四個,有制空權的中國,絕對可以消滅臺灣陸軍所有的坦克。

這個謠言的假設是共軍能夠取得制空權。但問題是,要保持制空權,共軍需要維持臺灣上空隨時有大批戰機,還要有足夠的戰機去輪換。而且,在尚未取得絕對的制空權時,共機會一直被臺灣的陸地防空擊落。其實,制空權是分等級的,幾十年來唯一能做到絕對制空權的國家,只有美國。

這個謠言提到的一個重點,就是無人機改裝,也不停強調中共「絕對會做」。但是,處在戰爭狀態中的臺灣,電子干擾會很強,遠端遙控無人機是絕對行不通的。

所以說,以臺灣的空戰與防空能力,共軍是拿不到「絕對制空權」的,頂多只能取得局部的空中優勢。所以說,共軍取得制空權這個前提不成立,後面所謂消滅臺灣陸軍所有的坦克,也便成了妄想。

第五,在中國有海空優勢下,臺灣守軍絕對只能在灘頭對坦克進行無望的戰鬥。

就算給共軍獲得局部空中優勢,搶灘登陸後,又怎樣實施各種佔領作戰?你會見到中國絕對可以送上重坦克,國軍到時候早就被打到沒坦克這種情況嗎?

實際上的登陸有那麼簡單?重坦克很難從海灘登入,要攻下港口勢必要衝進城鎮,共軍有這種能力,可以在四處都是射擊高度優勢的城鎮,直接奪下港口,讓運輸艦靠港嗎?可以說,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第六和第七,我們合起來講吧,這種謠言主要就是說中國航母對戰美國航母。大家知道,中國航母和美國航母差的實在太遠了。如果臺海發生戰爭,美軍若介入,中共艦隊一出港就在攻擊範圍,美國擁有更多航母,南海、西太平洋擺個一兩艘,共軍一個洞都沒得鑽。而所謂的貨櫃飛彈平臺,這個構想是當年蘇聯提出的,但由於操作問題,早就放棄掉了。

隨著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習近平想攻打臺灣的消息也變得越來越真實。尤其是拜登的表態,和美國第七艦隊的海上姿勢。當然,加上去年路透社採訪臺美日澳軍事戰略專家,現役及退役軍官,整理出6種北京可能攻臺的方式,包括佔領金門馬祖、封鎖臺灣四周、無預警空襲與全面犯臺。這種種跡象都表明,中共冒險犯臺,可能性大增。

但是,中共有一個最大的弱點,這是當年毛澤東提出的。當年,三峽工程在論證階段,毛澤東就提出了關鍵性的軍事問題:怎樣解決防空炸問題,同時要考慮防原子彈的問題。

1969年3月,中國和蘇聯爆發了珍寶島戰爭。戰爭打完了以後,蘇聯就準備報復中國,給中國動「核外科手術」了。那時候要動用核武器打擊中國了。蘇聯說我們肯定要把中國這兩盆水給打了,特別是當時水比較多的密雲水庫炸了。中共政府趕緊把密雲水庫的水和官廳水庫的水都給放空了。就說你炸我也沒有用。

中國的領導人也紛紛地離開了北京。比如說毛澤東就到了湖南;林彪好像是去了蘇州還是廣州;只剩下周恩來一個人進了西山的防空洞裏面。

後來,還是在美國政府的協調下,美國政府告訴蘇聯,你不能用核武器來教訓中國,否則我們就幫助中國。

張愛萍和張震也報告說,在目前的形勢下,敵人以突然襲擊的方式攻擊三峽大壩,我方無法保證三峽大壩的安全。毛澤東對此報告印象很深。

後來,毛澤東說:「現在不考慮修三峽,要準備打仗。頭頂一盆水,你就能睡得著覺?」毛澤東又說:「在目前備戰時期,不宜作此想。」

建造三峽大壩這件事情就壓下去了,因爲對毛澤東來說,他腦袋裏就留下了這麼一個東西,他才知道他打珍寶島的時候,打了一個小小的戰役,打下來的後果會很嚴重的。毛澤東就說他不同意建三峽大壩,他說了不宜做此想。

所以可以說,三峽大壩,絕對是共軍在戰爭中的弱點,毛澤東一句話,也可以說,給想攻打臺灣的臺海派,澆了一盆冷水。

觀眾朋友們,以上就是《長歌行》今天的內容。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和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喜歡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開啟小鈴鐺🔔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