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受邀參加民主峰會 強調臺灣對抗威權勢力(圖/視頻)

發表:2022-06-11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受邀「哥本哈根民主峰會」發言。(圖片來源:總統府官網)

【看中國2022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受邀,由非營利組織「民主聯盟基金會」9日所舉辦的「哥本哈根民主峰會」發言,10日透過視訊向會議發表主旨演說,蔡英文表示,臺灣不斷致力對抗威權勢力,因為擁抱民主是核心價值。

蔡英文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發表視訊演說,演說主題是「臺灣:全球民主聯盟不可或缺的夥伴」(TAIWAN:AN INTEGRAL PARTNER OF THE GLOBAL DEMOCRATIC ALLIANCE)。她表示,在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威脅,臺灣絕不會在壓力下屈服,臺灣有決心捍衛自己的國家。更提及,威脅和脅迫都不會動搖我們走向世界的決心,臺灣及其人民已準備好強化與歐洲及全球民主國家在所有共享利益領域的合作。

蔡英文表示,也想藉此機會,向數個歐盟會員國發聲支持臺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表達感謝。說到,對我們的朋友而言,與臺灣交往,並非沒有壓力,有些甚至遭受經濟脅迫,然而,他們絲毫不畏懼,勇敢頂住威權主義的壓力,這些行動深深感動臺灣人民。蔡英文也提到,感謝和臺灣理念相近的歐洲各國,特別是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和波蘭,在關鍵時刻對臺灣提供協助,「我們歷經漫漫長路,因此深知實現民主有多麼困難。未來我們必將面對極大的挑戰,但我相信,只要團結一致,堅信民主和自由的價值,終將達成目標」。

「民主聯盟基金會」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前秘書長拉斯穆森與商界、律師共同成立,今年是第5年召開「哥本哈根民主峰會」,9日至10日兩天會議將討論科技、民主,以及如何捍衛烏克蘭、反制專制政權和建立民主聯盟。

據自由時報報導,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擔任團長的「立法院開放國會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訪團」也在8日抵達丹麥。同時以臺灣國會議員的正式身份獲邀「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並與會併發言。

林昶佐表示,他將在發表談話時分享臺灣修法的經驗,一方面為臺灣發聲,另一方面也期盼能讓臺灣民主深化並更具韌性,這將是臺灣在國際關係上的重要進展。而無論是蔡英文總統或是他,都是以「臺灣總統、臺灣國會議員」正式身份與會,對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或增加國際社會對臺重視,也都相當重要,也會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林昶佐透露,他在現場與丹麥TAIWAN CORNER的召集人丹尼爾森(Michael Danielsen)討論串連歐洲友臺公民社會的計畫,並與長期關注臺灣以及中國人權問題的丹麥首都圈市議員侯登(Thomas Rohden)交換對區域政治現況的看法,與國際社會可以扮演的角色;同時,他也遇到來與會的香港人權工作者張崑陽,兩人交換香港局勢以及國際援港相關下一階段工作的可能性。

主辦單位指出,此峰會為全球提供一個爭取民主聲音的平臺,也有迫切需要團結政治、商界和媒體的領導者,民主運動人士和提倡者,提出新想法,遏制專制蔓延,讓民主重回有利位置。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受邀在10日參與會議演說,討論烏國民主以及歐洲的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