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收成暴跌數字驚人 全球「數百萬人」或挨餓(圖)

發表:2022-06-13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區一個農場的麥田上裝設了反坦克障礙物以期保護小麥免遭俄羅斯軍隊的破壞。
烏克蘭農作物收成暴跌已經成為事實,而俄羅斯執意針對其糧食的封鎖和破壞可能將造成世界性的饑荒災難。圖為2022年6月11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區一個農場的麥田裡裝設了反坦克障礙物以期保護小麥免遭俄羅斯軍隊的破壞。(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農業負責人報告,由於俄羅斯的全面軍事入侵,烏克蘭明年的糧食產量將比上一年減少驚人的數字——高達40%。

烏克蘭農業政策和食品部副部長塔拉斯·維索茨基(Taras Vysotskyi)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自戰爭以來,該國四分之一(1/4)的農田已經「沒了」,估計有50萬噸糧食被俄羅斯偷走。

「我們失去了25%的耕地。當然,就數量而言,它(實際上)更多。」維索茨基說。

「我們預計收成將比往年減少約35%多,這意味著減少約3,000萬噸(糧食),減少35-40%,幾乎是上一年收成的一半。」

這位副部長還曝光道,在俄羅斯軍隊控制的烏克蘭領土上,估計有500,000公噸糧食被俄羅斯偷走了。

維索茨基發表聲明的同一天,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發出嚴重警告指出,由於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數百萬人可能會挨餓」。

俄羅斯發動並持續的戰爭或引發「數百萬人」饑荒災難

即使沒有農作物產量下降的問題,烏克蘭的糧食出口也處於停滯狀態。

烏克蘭是世界上最大的葵花籽油、第4大玉米和第5大小麥出口國,由於俄羅斯軍隊封鎖黑海和亞速海的出口渠道,自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一直無法向世界需求國家運送農產品。

澤連斯基在發布的一段視頻中警告說,俄羅斯的封鎖可能會產生致命的全球性糧食危機的災難性後果。

「如果俄羅斯繼續封鎖黑海,那麼數百萬人可能會挨餓。」澤連斯基在紐約「《時代》百大人物」(TIME100)2022年晚會上的視頻講話中指出,並強調說世界「處於可怕糧食危機的邊緣」。

烏克蘭駁斥並抨擊俄羅斯關於糧食出口的虛假信息

烏克蘭主管農業與食品的副部長維索茨基回應了澤連斯基的擔憂,並抨擊了俄羅斯聲稱一旦烏克蘭清除運糧航線上的地雷,民用船只在黑海就會安全的虛假說法。

週三(6月8日),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聲稱,與烏克蘭糧食出口有關的問題可以得到解決,但烏克蘭需要對水域進行排雷,以確保船隻安全通過。

「這是不真實的。問題是俄羅斯軍艦,而不是烏克蘭。」維索茨基指出。「到目前為止,它們不允許真正民用船隻安全地進出烏克蘭港口。」

他表示在烏克蘭收到代表國際合作夥伴的安全保證之前,「我們談論讓這些船隻出去是不可能了」。

維索茨基補充強調,水雷可以迅速清除,但要做到這一點,戰爭必須結束,或者必須有某種形式的停火。

「如果我們獲得勝利並且戰爭結束,我們當然可以很快清除它。」他說,並表示這個過程在物理上並不複雜,但它取決於其它障礙,包括俄羅斯正在執意進行的戰爭。

目前,甚至在裝船之前,烏克蘭的糧食出口也面臨被俄羅斯軍隊摧毀的危險。

上週,俄羅斯一次猛烈的導彈空襲毀滅了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的穀物碼頭的至少2個大型糧食倉庫。尼古拉耶夫的設施使其成為烏克蘭第2大糧食碼頭。

烏克蘭和西方官員譴責俄羅斯自戰爭開始以來轟炸破壞了烏克蘭的眾多糧食儲存設施,加劇了世界糧食危機。

即使俄羅斯一再採取針對糧食的極端「戰術」,但維索茨基表示,「烏克蘭已準備好履行所有義務,為國際糧食安全提供必要的糧食」。

「所以重點很明確:俄羅斯應該停止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