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無法從銀行提款進展 維權被精準「防疫」(圖)

發表:2022-06-13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的儲戶進入河南,防疫用的健康碼直接變成「紅碼」。
維權的儲戶進入河南,防疫用的健康碼直接變成「紅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國多家村鎮銀行拒絕儲戶提款事件發生後近60天,但官方未公布更多解決方案與調查進展,相反,針對維權的儲戶進入河南,防疫用的健康碼直接變成「紅碼」。

6月13日,綜合中國內地媒體報導與海內外社交平臺流傳的多媒體信息,大批維權儲戶在入豫掃碼後,從原來出發地的健康碼「綠碼」直接變成「紅碼」。還有在高鐵上的儲戶出現「紅碼」,整列高鐵直接「靜止」。至此,全國獨一份的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碼」誕生。

健康碼是中國在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以小程序為載體的定位追蹤應用程序,作為個人的電子通行證使用。經讀取後可確認與證明持有人的健康情況,並以之出入需要出示該證明的場地。

對此有評論稱,健康防疫碼居然可以隨便用來限制儲戶的正常活動出行,信訪尋求幫助。河南到底是在心虛什麼呢?有什麼不可以正常面對全國儲戶的事情麼?國家防疫淪為官方武器,人民群眾真正的安全卻被棄如草芥,真是權力極度膨脹。防疫,太好的藉口和強大的工具,有人在後臺隨便按幾下鍵盤點幾下滑鼠,就可以讓人寸步難行,讓你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此前在4月18日和19日,位於河南、安徽兩地的上述6家村鎮銀行先後發布通告稱,因「系統升級」,暫停網上銀行和手機銀行的服務。

同一時間,有儲戶陸續對媒體反映,他們的存款都不能取出。

據澎湃新聞報導,多名銀行儲戶稱,他們在1、2年前,通過網際網路平臺購買了相關村鎮銀行的存款產品。

4月19日,作為其中4家涉事村鎮銀行的科技服務商,君正智達(深圳)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向相關部門遞交書面報告稱,上述四家村行在各大網際網路平臺的存續網際網路存款規模上百億元人民幣,涉及客戶近百萬人。

以君正智達給出的數據估算,此次銀行風波恐涉及到了為數眾多的其它省市民眾,受損儲戶數百萬人。人們紛紛在國內外的社交媒體上,進行維權。

隨著村鎮銀行事件的不斷發酵,「無法取現」的四家村鎮銀行背後的股東--河南新財富集團、許昌農商行、許昌財政局下屬公司以及眾多錯綜複雜、撲朔迷離的關聯方開始浮出水面。

中國金融監管部門披露,河南新財富集團通過內外勾結、利用第三方平臺以及資金掮客等吸收公眾資金,涉案轉移資金達397億元人民幣。目前,警方已立案調查。但是,官方未公布更多解決方案與調查進展。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