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跌入熊市 恐慌指數飆升(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6-14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股市6月13日經歷「黑色星期一」
美國股市6月13日經歷「黑色星期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華爾街投資者擔憂經濟硬著陸與恐懼美聯儲激進加息,美國股市6月13日經歷「黑色星期一」,恐慌指數飆升、股市三大指數遭重挫、美國國債收益率倒掛。

股市三大指數遭重挫,標普500指數較記錄高點跌20%,進入技術性熊市,道指跌超600點,大型科技股集體下跌,納斯達克指數跌幅也超過4%。

除了股市之外,債券市場也慘遭重挫,2年期和10年期美債出現倒掛,1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至3.375%,2年期美債收益率報3.402%。

此外,加密貨幣也集體跳水,比特幣跌至21600美元,以太坊跌至1170美元,跌幅均超過10%。

午盤前,有美聯儲傳聲筒之稱的《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由於6月10日公布的5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超預期,為了平抑通貨膨脹,在本週即將舉行的FOMC會議上,美聯儲或將考慮提高75基點的可能性。

若真如此,那麼這將成為美聯儲自1994年以來最大的一次加息幅度。

消息一出,資本市場恐慌情緒蔓延,VIX指數飆升25%,日內曾升破30關口並上逼35,這表示投資者正在拋售資產。該指數目前位於34.02附近,升22.59%。

VIX指數是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市場波動率指數的交易代碼,常見於衡量標準普爾500指數期權的隱含波動性。通常被稱為「恐慌指數」或「恐慌指標」,它是瞭解市場對未來30天市場波動性預期的一種衡量方法。

Cresset Capital合夥創始人Jack Ablin評論稱,看漲的人已經找不到任何理由。渣打全球首席策略師羅伯遜也表示,預計美國和全球金融狀況將進一步收緊。對風險資產感到擔憂,預計標普500指數還會進一步下跌。

另外,國際投行高盛和摩根大通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預計美聯儲將加息75個基點。摩根大通經濟學家Michael Feroli暗示,長期通脹預期意外上升,美聯儲官員不會受制於之前50個基點的加息幅度。高盛則預計,美聯儲將在6月的議息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

並且憂慮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聲音越來越大。摩根士丹利首席執行官James Gorman在6月14日的一場金融會議上表示,美國陷入經濟衰退的機率正在攀升,現在已經接近「五五開」了(It's possible we will go into a recession obviously. There are 50-50 odds now.)。

電影《大空頭》原型、曾準確預測2000年代中期次貸危機的邁克爾·伯裡更是發文痛批美聯儲、美國總統拜登和財政部,稱他們對歷史一無所知,對大流行時期的政策可能導致毀滅性通脹的風險視而不見。

據英國《金融時報》6月13日報導,該報最新的一項調查顯示,近70%的高級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在2023年將陷入衰退。

這項調查由《金融時報》與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合作展開,結果顯示,隨著美國正面臨40年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正面臨著越來越大的阻力。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承認,美聯儲緩和通脹的努力可能會給經濟造成更多困難,導致失業率上升。而多數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擔心,鑒於通脹形勢的嚴重性,其結果只會更加不利。

調查還顯示,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及隨之而來的能源成本上漲,被認為是導致未來一年美國通脹持續上升的重要因素。近40%的經濟學家警告稱,如果美聯儲僅在年底前將聯邦基金利率上調至2.8%,將無法控制通脹。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