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援烏武器秘密基地曝光 驚見三星將軍與26國人(圖)

發表:2022-06-17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
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圖片來源: U.S. Army/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讯】近日,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稱,罕見地被獲准進入了一個軍事中心,該中心主要負責協調西方國家烏克蘭提供武器彈藥,且大部分於中心發生的事情皆屬於高度機密,中心也建立數據庫,而讓烏克蘭列出優先事項。

報導指出,該中心位在德國斯圖加特一座相當簡樸的美軍軍營之閣樓上,有來自於26個國家的數十名軍事人員,他們在此晝夜不停地向烏國運送武器,其中還包括了自烏克蘭來的一個小團隊,由一名三顆星的將軍所領導,每天的任務將會列出烏克蘭需要什麼。

報導中稱,我們被要求留下所有的電子裝備,且不允許進行拍攝,也不能夠與國際捐助者協調小組(IDCC)的烏克蘭人來交談。而在中心的房間內,可以看到幾十個不同國家之軍事人員撥打著電話,不停地注視電腦螢幕。

透過此房間,西方盟友已幫助向烏國武裝部隊運送了價值將近80億美元的武器與彈藥。據一位英國官員統計,其重達6.6萬噸,也就相當於5,000輛的倫敦雙層巴士。

而在一張桌子的周圍,有一個小組專門負責尋找物資,他們會尋找願意來提供武器的國家,同時也會追蹤其他國家來尋找合適的彈藥或者運輸方式。但值得注意的是,他們開發了一個數據庫,而讓烏克蘭人在其中列出優先得事項,且捐款國可以詢問這些訊息,以討論願意或者是可以提供什麼。

報導稱,IDCC是在今年2月下旬成立的,由美國與英國牽頭,將美英兩國領導的獨立工作合併在一起。在戰爭初期,IDCC試圖自前蘇聯集團國家來採購舊蘇聯的武器與彈藥庫存,而烏克蘭武裝部隊幾十年來亦一直在使用同樣之系統。

烏克蘭近期已收到了100多門M777美國榴彈砲及30萬發的155毫米子彈,慢慢朝著北約標準裝備,不過同時這也對烏克蘭帶來額外的挑戰。由於烏軍方面需要接受如何使用武器與彈藥之培訓,所以IDCC也有於烏克蘭境外組織培訓,目前已經有一些烏克蘭軍隊正在英國接受新型火砲與多管火箭發射器訓練,更簡單的系統則可透過視頻與培訓手冊來進行虛擬教學。

根據公開報導顯示,從2018年以來,烏克蘭已經接收了美製「標槍」反坦克導彈、土耳其Bayraktar無人機、捷克的火砲,以及其他北約制式的武器。近期,美國與加拿大又對其運輸英國設計之最新式M777榴彈砲,該炮能夠發射GPS制導的「神劍」砲彈,且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還簽署一項總值高達400億美元之軍事援助計劃。

15日,拜登在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話之後,再度宣佈將對烏克蘭提供10億美元之軍事援助計劃,其中包含了2組「魚叉」飛彈岸置防禦系統、18門榴彈砲、3.6 萬枚砲彈和「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彈藥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