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遭打「中國疫苗」李明哲赴美被卡關(圖)

發表:2022-06-24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明哲
李明哲(左)曾被中共當局判「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押5年。

【看中國2022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被中共當局判「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押5年,於幾個月前獲釋的臺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原定將於下週一參加在華盛頓舉行的活動,但他被中共關押期間注射的中國疫苗,並不在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認可的疫苗清單上,美國之行受到阻礙。

據美國之音報導,李明哲和妻子李淨瑜原定週三(22日)從臺灣出發前往美國,參加下週一在華盛頓舉行為期三天的第二屆國際宗教自由峰會(IRF Summit)及拜會美國國務院、國會議員、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及民間機構等,感謝他們先前的支持,計畫於7月10日返回臺灣。

但參與這場峰會的美國非政府組織對華援助協會(ChinaAid)的創始人傅希秋牧師表示,由於李明哲接種的中國新冠疫苗不被美國疾控中心認可,因此他沒辦法按計畫進行。

傅希秋透露,李明哲在監獄的時候有接種疫苗,但打的是中國智飛新冠疫苗。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這款疫苗不在名單上,即使美國在臺協會(AIT)出面協助申請豁免,仍遭CDC拒絕。而李明哲妻子李淨瑜在臺灣接種的疫苗則沒有問題。

傅希秋說,這原本是李明哲出獄後首次出國,他希望自己能現身鼓勵國際社會繼續為中國良心犯發聲,因為他親身見證過,每次國際的呼籲都對他當初在中國的監獄生活有很大幫助。

李明哲則表示,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將再與美國CDC及有關單位溝通,盼能讓他成行,目前他仍在靜候消息,至於美國CDC的作法,他認為沒有錯誤。

據瞭解,美國目前認可的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和強生這三款得到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批准或授權的疫苗,以及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緊急授權的其他十幾種疫苗,其中中國的只有國藥、科興和康希諾三款疫苗有授權。

就在本月,美國政府取消了入境美國必須出示COVID-19病毒陰性檢測結果的規定,但仍要求外國旅客須提供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的證明。另外,有關必須完全接種疫苗的規定不適用於美國公民、綠卡持有者和移民。

美國在疫苗規定上對外國旅客也設有特殊豁免情形,包括:從事外交和政府公務旅行的非美國公民、有資格獲得庇護的非美國公民、獲准作為難民進入美國的非美國公民、因人道主義或緊急事由獲得豁免的非美國公民、被美國國務院、運輸部或國土安全部認定為入境美國符合美國國家利益的人員以及參與某些COVID-19疫苗試驗的人員等。

李明哲因網路聲援、關注中國人權議題,2017年3月經澳門進大陸時遭中國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同年11月被判刑5年和「剝奪政治權利」2年,於湖南赤山監獄服刑,直到今年4月期滿獲釋返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當時還特別推文表達祝賀之意。

中共疫苗多種疑慮

根據英國分析公司Airfinity的數據,國藥、科興和康希諾(CanSino)等中國生產的疫苗出口量幾乎潰堤。香港城市大學教授Nicholas Thomas直言,從疫苗批准數據可以清楚看出,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更偏向使用輝瑞和AZ疫苗。尤其隨著Omicron成為主要病毒株,各國自然會選擇更有效的疫苗以保護民眾。

而中國網路近來傳出中國30多個省市自治區的白血病患者公開信,指控接種中國疫苗後才罹患此病,目前已統計上千病例,而中共官方卻視他們為敵人進行打壓,連記者及律師也不敢協助幫忙。

信中內容顯示,接種中國疫苗前他們身體健康,沒有家族遺傳病史,住所周邊沒有污染,也沒有從事過放射性工作。多人在接種前進行了體檢,身體各項指標良好。但接種疫苗後,他們出現不同程度的發燒、盜汗、咳嗽、頭疼、嘔吐、乏力、腹瀉、呼吸困難等症狀,經醫院檢查證實患上急性白血病,主要是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大多數人是接種數天後出現症狀,繼而確診白血病。

接種的疫苗以科興生物為主,其餘包括北京生物、武漢生物、智飛生物、長春生物等,多數人是接種2劑後出現問題,部分人接種1劑或3劑。中國各地疾控中心組織專家鑑定結果,結論均是「偶合」。信中強調,如果說幾例是偶合,但我們有上千病例,不是一個偶合可以說的過去的。

公開信提到,患者曾到當地政府、省政府甚至北京上訪,但當局都不獲理會,地方部門人員甚至粗暴對待他們,將他們當作打壓、維穩對象。過後這些白血病患者發出第二封公開信,表示首封公開信在微博獲熱搜一天,即被「和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