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籲建「全球自由聯盟」捍衛台灣(圖)

發表:2022-06-26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
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4號發表演說,指出美國捍衛臺灣的重要性。蓬佩奧還表示,美國必須幫助臺灣、烏克蘭及以色列這3座自由燈塔,連結北約與印太安全架構,建立「全球自由聯盟」。

據美國之音報導稱,蓬佩奧6月24日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講時指出,美國自杜魯門以來的每一位總統,都認為臺灣的存在對美國的國防至關重要,如果中國攻陷臺灣,將嚴重削弱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更將威脅到美國超級大國的地位。

他強調,捍衛臺灣對美國相當重要,臺灣是美國的主要技術和經濟夥伴,如果半導體供應中斷,美國經濟也將步履蹣跚,還將消除中國軍事突圍的戰略要塞,威脅印太地區,包括關島、夏威夷、日本和澳洲。

蓬佩奧建議,美國必須幫助建設3座自由燈塔,也就是烏克蘭、以色列和臺灣。這3座燈塔可成為連結北約與印太安全架構的樞紐,進而建立「全球自由聯盟」。

他強調,組建全球自由聯盟的目的,是要防止俄羅斯與中國形成泛歐亞巨無霸的霸權統治。他還說,這種聯盟是為了防止而非挑起戰爭。

他並主張,印太地區擴大四方安全對話,除了日本、澳洲、印度和美國,還包括韓國、英國和法國,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也應併入這個安全聯盟。

另外他也提到,美國促進印太安全的方法除了持續加強與臺灣的關係,美國政府應該立即給予臺灣外交承認,因為中華民國臺灣已是一個主權自由的國家,美國政府應該簡單地反映這一事實。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