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持續難清零 經開區下令居家辦公(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26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本輪疫情持續半個月涉15區,本土感染者近400例,近日經開區開始嚴控,倡導居家辦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本輪COVID-19疫情已持續半個月,涉及15個區,本土感染者近400例,25日15時前豐臺區新增1例社會面陽性人員,初判有181名密接者。同時,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簡稱:經開區)開始嚴控,文體場所全停業,倡導居家辦公。

據大陸公開消息,6月25日16時,北京COVID-19疫情防控第376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6月24日北京市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25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感染者1例輕型,在豐臺區,為社會面篩查人員。6月9日至25日15時,北京市累計394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涉及14個區和經開區,其中,朝陽區最嚴重達201例,其次豐臺28例,東城、西城各27例,昌平26例,通州21例,海淀18例,大興13例,經開11例,門頭溝7例,房山6例,3例以下區為石景山、順義,懷柔區,密雲。

6月25日,北京市豐臺區新增COVID-19病毒感染者1例,為「中國璽靖海佳美食家」地下一層相關風險人員,因此新增了「肯德基(後沙西鐵營萬達餐廳)」等共7地風險點位。官方要求與風險點位有同時空交集和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報備,按要求分級進行健康監測、居家隔離、集中隔離等。截至目前,初步判定181名密接者並全部管控。

同時,北京市商超、市場、餐廳等商業服務經營場所,員工要上崗掃碼、疫苗應接盡接、2天1次核酸檢測,出入卡口專人值守,顧客進店須測溫、掃碼、持72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餐廳內堂食隔位就坐並50%限流。

另外,北京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將允許返校返園,6月27日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級和小學一至六年級學生返校,7月4日幼兒園返園。但要核查師生員工本人及同居住者14日內的健康監測記錄,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校外人員「非必要不入校」,中小學師生在校期間抽檢,每週2次核酸檢測,每次至少間隔48小時,原則上每週1次校園環境採樣。

網傳視頻顯示,6月25日上午9點左右,北京石景山區一社區核酸檢測點排長龍。有居民表示,核酸檢測隊伍中有很多中小學生和家長,跟剛剛公布的中小學開學有關。

還有,北京經開區開始嚴控,提倡居家辦公。

據北方網報導,自6月22日起,北京經開區規模以上的超市、藥店、水電氣熱通訊營業廳等民生保障類場所正常開放。健身房、電影院等文體場所停業,餐飲單位暫停堂食,各類保障類生產經營單位人員要提供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提倡全區樓宇、園區降低到崗密度、居家辦公。

北京疫情下民生狀態,也許會從中國內地女演員郝蕾在朋友圈中的留言窺見一斑。

6月24日網傳演員郝蕾在朋友圈中的留言:「在樓下大排檔吃飯遇到了三撥人,兩個胖大哥拿著塑料袋打包了隔壁桌剩下的菜,一個阿姨撿了商戶沒有收走的飲料瓶。一個瘦弱的看起來快60歲的男人背著雙肩包在這條街上來回走了幾趟,看了看隔壁桌僅剩下的一瓶水倒進了自己的水杯,然後遠遠的坐在一張空桌子邊,面前擺著一個空的白色圓形一次性飯盒……他在等什麼?空空的飯盒如他空空的眼神,充滿了無望……」

郝蕾還說:「住在這十幾年了,也在這條街上吃過數不清的飯,從來沒見過如此悲涼的場景。這裡是北京啊,多麼繁華的首都地段都是如此的話,其他小地方可怎麼活下去?」

有網友回覆說:「敢發朋友圈?不怕被和諧?」、「郝蕾遇到了好雷的畫面」、「看得見的地方都這樣,看不見的地方更難想像」、「十億人救不下個鐵鏈女,眾業,報應」、「盛世的悲涼!中國人民沒錯,只不過錯的是共產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