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都督面臨死劫 源自他罪不可赦的惡行(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6-2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病 行動不便 144690923
遂安公終生中風,行動不便。(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遂安公自免職後回到京城宅院定居,會殺害鄰居的狗兒餵食他飼養的老鷹。後來大病一場,過去遭他無辜殺害的狗魂們出現索命,遂安公過去犯下的惡行惡狀,如今將讓他嚐得惡果

濫殺無辜 烹狗餵鷹

唐朝貞觀初年,交州都督遂安公李壽遭到免職後,回到位於京城的宅院中定居,他在這裡養成了打獵的嗜好。

遂安公的宅院裡擺著許多鳥籠,他飼養了許多對的老鷹。為了這些老鷹的飼料來源,遂安公經常將鄰居飼養的狗兒殺害,命令僕人將牠們處理成老鷹的伙食,此舉非常地冷血無情,他卻認為這在正常不過,周圍也沒人指出他的惡行惡狀

大病一場 狗魂索命

不久之後,遂安公突然大病一場,臥病在床無法行動。他在生命垂危之際,依稀看見有5隻狗出現在他的眼前,並表示牠們是慘遭他毒手的犧牲者,今日就要向他索命。遂安公感到難以置信,連忙解釋說:「殺害你們的是我的僕人通達,犯下罪行的他,並不能怪罪在我身上呀!」狗們說:「通達怎麼可能自己擅自作主呢?況且我們從未偷吃過你的東西,僅是從你家門前經過,就隨意地奪走我們的生命。如果你今日不償命贖罪,最後休想我們會放過你!」

就此情況,遂安公趕緊恭敬地拜謝請罪,表示:「如果你們能夠饒我一命,我一定會為你們做功德,替你們祈禱冥福。」其中4隻狗同意了遂安公的請求,卻仍有1隻白狗不願意放過他,並說:「當初你殺害無辜的我,我還尚未死去時,你無情地割下我身上的肉,每割下一塊都讓我痛苦地生不如死。想起你的心狠手辣,我怎麼可能這樣就饒過你呢?」白狗堅決地表示仇人當前,豈有不報仇的道理,陷入一個僵持不下的局面。

逃過死劫 仍需贖罪

過了一會兒,突然出現一位不知名的男子出現,他向白狗替遂安公求情:「奪走他的生命對你實際上也沒有甚麼好處。如果你今天選擇放過他,他如約幫你們做功德,累積冥福,這對你而言不是更好嗎?」經過男子的勸說,白狗思索一下後才終於同意放過遂安公。

轉眼間,遂安公發現自己剛剛的所見所聞原都是一場夢境,但那些狗的憤怒與仇恨卻仍歷歷在目,於是依照約定替那些死於他手的狗兒們做功德,希望牠們能夠得到冥福。至於遂安公本身的健康,他已經身患中風偏癱的病症,從此四肢行動不便。自始至終,遂安公的病症也從未康復過,可見他犯下的惡行罪不可赦,僅僅免他一死,已是天賜恩德。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