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載243名乘客 美鐵列車撞上卡車 完全脫軌 (圖/視頻)

發表:2022-06-28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輛由ACS-64機車牽引的電動美鐵火車穿過美國東北走廊的馬里蘭州。
美鐵(Amtrak)公司火車在密蘇里州撞車脫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圖為一輛由ACS-64機車牽引的電動美鐵火車穿過美國東北走廊的馬里蘭州。(圖片來源:Ryan Stavely/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國2022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一(6月27日),一輛開往芝加哥的美鐵(Amtrak)列車在美國密蘇里州門登(Mendon)附近的鐵路道口撞上一輛自卸卡車並脫軌,造成至少3人死亡,幾十人受傷的特大事故。

在已確認的3名死亡人員中,一名當時在自卸卡車中,另外兩人大概在8節火車車廂的一節車廂當中。

美國密蘇里州公路巡邏隊的賈斯汀·鄧恩(Justin Dun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多起」其它傷害已被報告。

「火車上所有受傷和未受傷的乘客都已從現場運走了。」鄧恩補充說。

事故現場的當局官員告訴媒體,這列從美國洛杉磯開往芝加哥的火車上載有200多名乘客和大約14名機組人員。

官員繼續報告表示,美國東部時間下午1點42分左右,該列火車在一個沒有任何交通燈或電子控制設備的十字路口撞上一輛載重卡車,導致2節動力車廂以及8節車廂中的7節載客車廂脫軌。在8節車廂中,其中一節用於裝載乘客行李。

美鐵公司沒有提供具體的事故受傷人數,但美國有限電視新聞網(CNN)援引查瑞騰(Chariton)縣救護車服務負責人埃里克·麥肯齊(Eric McKenzie)的話說,至少有50人受傷。

美國多個機構正在對這一事故做出反應。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宣布,將派出「14人小組」調查脫軌事故,預計將於週二(6月28日)抵達現場。

火車上的乘客羅布·南丁格爾(Rob Nightingale)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我當時坐在(火車的)尾部,有點嚇呆了,我就坐在那裡。」「然後,人們開始離開,有其他人打開了窗戶,我看到了光線,我爬了出去。」

美鐵公司此前曾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這列火車載有約243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有8節車廂和2節機車車廂,在事故中都脫軌了。

「美國中部時間6月27日下午12點42分,『西南首席列車4』在BNSF軌道上從洛杉磯到芝加哥向東行駛,在密蘇里州門登附近撞上一輛阻礙公共十字路口的卡車,導致8節車廂和2節機車脫軌。」美鐵公司說道。

「登車的有243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有早期受傷報告傳出。」

「地方當局目前正在協助乘客。」「我們的事件響應小組已經啟動,我們正在向現場部署緊急人員,以幫助支持我們的乘客、我們的員工及其家人他們的需求。」「對乘坐這列火車旅行的朋友和家人有疑問的個人應致電800-523-9101。」「將提供更多詳細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