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習近平訪港安全 警方封路、封橋、封地鐵站(圖)

發表:2022-06-28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訪港期間,當局將封路、封橋、封地鐵站、實施人流管制等,最受影響的地區就是灣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習近平訪港期間,當局將封路、封橋、封地鐵站、實施人流管制等,最受影響的地區就是灣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七一在即,官媒近日宣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及第六屆香港政府就職典禮。為確保習近平在港期間的安全,警方總動員,進行一系列的保安部署,包括設定核心保安區、封路、封橋、封地鐵站、實施人流管制等。

七一當日早8時,當局將於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而新政府的就職典禮,則在同日上午10時於會展大禮堂舉行。政府已就儀式發出邀請函,獲邀出席儀式者,必須在30日指定時間登記入住萬麗海景酒店,進行閉環檢疫並領取入場證;入住期間只能在大會指定房間居住,不可擅自換房,直至7月1日中午,才可退房。

與此同時,警方也加強保安。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呂錦豪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期間,警隊會以進行一系列的保安部署,包括車隊全程護送;將習逗留及途經地區列為核心保安區,其他周邊地區為保安區;封閉車隊途經的街道及行人天橋,並且實施人流管制,屆時金鐘及灣仔北一帶最受影響。

運輸署表示,為配合於灣仔舉行的慶回歸活動,七一當日合共53條巴士路線服務受影響,包括23條以灣仔北作為總站的巴士路線及30條途經灣仔北的巴士路線。另外,東鐵線會展站將於6月30日及7月1日指定時段封閉。

運輸署預計,在受影響地區及附近的主要道路,如告士打道、軒尼詩道、馬師道、維園道、杜老誌道、菲林明道、堅拿道天橋、夏慤道、干諾道中,以及海底隧道和香港仔隧道的交通將會擠塞。市民應及早計劃行程和使用替代路線以免延誤。

此外,習近平訪港期間,民航處會在維港兩岸及相關地區設立臨時限飛區,限制一般飛機及飛行裝置飛行,至於小型無人機、航拍機則在全港範圍內被禁止使用。

往年七一是香港市民走上街頭參與民陣遊行的大日子。如今民陣已經解散,社民連主席陳寶瑩也在臉書專頁表示,部分義工及友人被警方國安處約談,經評估形勢後,社民連不會在七一當日有任何請願活動。

對於警方此舉會否破壞言論和集會自由,呂錦豪稱警方一向尊重市民遊行示威集會自由的權利,但警方有責任確保國家主席的人身安全,確保相關活動要在安全有序的情況下進行,因此需要作出平衡。

對於近日有多個地區懸掛的五星旗及區旗被燒毀、被盜、被損壞,呂錦豪則譴責事件,宣稱與涉案人士誓不兩立,警方會積極跟進有關案件,將涉案人士繩之於法。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